【全职\叶蓝】璀璨(5)

继续副本


5.

陶轩摆明了鸿门宴,兴欣则是赤膊上阵耍赖皮去了。

陈果一路上不停问叶修真的要这么做么?叶修摆出了霸总的架势,咳咳两声,谦虚:我脸皮着实没有魏琛厚,人魏老大得了城墙倒拐的精髓。

魏琛可讨厌叶修掀老底的做法,按住叶修脸给转到另一边,补充道:这时候耍赖从任何一方面来说都是很有性价比的做法。

唐柔没跟着来,临出门前难得一见的神情纠结,终于给陈果讲,临时有事,就不去了。

 

下车后叶修和魏琛也提前给陈果请了假,说过几天也有事要做,工作室就交给你了。

说完有些瑟瑟发抖,之后几天多半腥风血雨,兴欣各个平台的官方号估计都得炸。这时候溜号的确不道德。陈果挥挥手,准了!

说的豪气,声音还是抖的。魏琛拍拍陈果的肩膀,说,有我们呢。

 

陶轩没带上陈夜辉刘皓,倒是带了肖时钦和孙翔。一个是嘉世刚刚签下的封设插画师,一个初进嘉世就打出了一叶之秋继承者的招牌。陶轩朝叶修扔了个眼神,大意是你看我们在往前走。

叶修笑着夸奖,挺好的。

陶轩不知道为什么还是被这平平淡淡一句话给气的憋闷。

 

结果一场宣战的饭局吃了个饱。陶轩只在最后说了一句“好自为之”,而孙翔舀了碗蟹黄豆腐吃的正欢,肖时钦刚来也没读懂空气中的讯息,陶轩唱了个自讨没趣的独角戏,有些伤感。

 

叶修回屋已经是半夜。习惯了开门之后抹黑跑到十米外的地方开灯,突然开门就这么亮堂,叶修一惊,才发现敢情不是一个人住了。

蓝河蜷缩在沙发上睡着了,叶修走近后仔细看了两眼,觉得没看够,又蹲下来撩开蓝河的刘海更仔细的看了好一会儿。

蓝河迷糊着睁开眼,说:“你的事儿怎么这么多啊。”

叶修坐在地上托腮看蓝河:“三十年呢。”

蓝河坐起来直视叶修,看的叶修颇不好意思:“真的太多了!你过去三十年每天穿的内裤颜色我都知道了!”

叶修落荒而逃。

 

魏琛当晚就赶去了S市,叶修准备第二天去B市,早上起来收拾行李,蓝河揉着眼睛站在他面前,说:“陈夜辉的新连载有问题。”

“?”

“和你一部未发表的作品太像了。”

“还有这事情?”

“我昨天说你事儿太多了也是因为这个原因,我想了很久才记起来你的确写过,然而被你三十年的内裤颜色给淹没了。”

“你还记得我给扔哪儿了么。”

“邮箱的草稿箱,地址是xxxxx,密码是zzzzzz。”

叶修做出拥抱的姿势,手机响了。唐柔的电话,声音很急:“陈夜辉可能有问题,我也不确定,但是嘉世花了大价钱压了一个关于陈夜辉的爆料。”

叶修一只手接电话,一只手仍然敞开保持着拥抱的姿势:“多谢。”

唐柔强自镇定:“是有用的情报吧?”

“是很有用的消息。你赶紧给陈果说让她压力小点,我和魏琛这几天在外头打架,你们俩别垮了。”

“开什么玩笑呢。”唐柔笑着说,稍微轻快了点,挂了电话。

 

叶修把手机扔一边,又把手臂张开:“多谢。”

蓝河靠上去,又重复了一遍:“你事儿真的特多。”

叶修低低地笑:让你看着不至于腻味啊。又翻出来什么没。

蓝河半睁着眼睛,说:你家下楼拐角那家的自制绿豆冰好吃,夏季限定,过时不候。

你什么时候去尝尝?

我又不会饿。

吃着凉快。

那我今天就去。

叶修揉蓝河头毛,说,我要出门一段时间,可能挺长。公交卡钥匙钱包都在门口框里,这地方我很喜欢,希望你也喜欢,但是你得自己去看看才知道。说完又好像想起什么,说,要不你继续变成小戒指跟着我。

蓝河摇头,那么多天呢,维持不了那么长时间。然后伸出手指点在叶修眉心:好了,新的加持。

然后呢?

嗯?

一起下楼吧,请你吃绿豆冰,我也很久没吃了。

诶?


TBC.

评论(3)
热度(33)

阿言

©阿言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