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叶蓝】璀璨(4)

开始一段合力攻略嘉世副本的剧情。


4.

距离一叶之秋宣布封笔已经两年。

只要嘉世还在一天,你就一天不能复出。这话简直像是大庭广众下的杖刑,痛的叶修着实忘不了。如果有心要做,他可以换文风换笔名换平台换出版社,嘉世无非会来个大起底讲他违背契约精神另投他处,然后舆论滔天。

尽管勉强,至少还能写。

但这并不是叶修想要的。他要的着实简单纯粹。不缺这点勉强来的东西。

 

在宣布封笔之前叶修依然每天坚持写作,字数统计飞快的往上累加,好像不知道迎接自己的是暗无天日的未来。直到去会议室签字前,叶修把文档扔进回收站右键清空。就真的两年没敲下一个字。

 

这些并不为人知的事情蓝河都知道。以至于每时每刻蓝河都在想自己是不是知道的太多了。叶修醒来打开客房门,见向来多眠的蓝河居然醒着,便靠着门框说:“想什么呢。”

“嘉世得认错。他们错的离谱。”

“不肯怎么办。”

“总会有办法的。”

“有时候我都没办法。”

“啊啊啊啊啊可不可以揍他们一顿啊。”

“揍吧揍吧,我比较好奇的是你又把我哪段记忆翻出来了啊。”

蓝河立刻闭嘴。叶修则在一旁假装正经:“知道的太多了。”

蓝河趴在床上做了个失意体前屈的动作。

叶修挺好奇,问,哪儿学的啊,挺可爱。

蓝河说,你小学尿床被你妈妈发现的时候。

叶修内心很是日狗,你小时候还没尿过床怎么的?

蓝河歪着脑袋看他:你不知道么,我小时候在宇宙里飘飘荡荡,很大很黑,有光的地方很好看。

我知道。叶修说。

蓝河继续讲,陈夜辉就会瞎扯。嘉世还捧他,说他展现了新星空。本星星简直想一石头砸过去。

叶修笑着说:星星您说的对。

蓝河看叶修的表情松和下来,跳下床蹦到叶修面前拉住叶修的手:“给你真实星空的加持。”

叶修一愣,握紧了回复道:“收到。”

 

叶修到办公室见了陈果。陈大老板见了叶修就抹泪:“您有事儿终于要给我说了!感动死我了魏琛拿纸来!”

叶修连着喊了三声“别介”陈果才没接着演,叶修就问您这么在意那事情啊?

那是工作室当家编辑被欺负了怎么着也得揍回去吧。更别说还是我偶像。

是是是我不该顶着真名上您这儿应聘。话又说回来,怎么着也得揍得回去才行啊。

陈果气得要死,说你怎么就不会好好说话偏偏提糟心事儿,说着没忍住掉下泪,说:“叶修,这次我们可能真的完了。”

这是叶修早就预想到的事情。在接受那个加持之前他就猜到了,心想有时候自己也没办法。不过现在他好像又有了无穷的气力,叶修一只手握紧了拳头,一只手揉陈果的脑袋,说:“老板,会有办法的。”

魏琛很生气叶修居然趁机接近陈果,也过来揉陈果的脑袋:“会有办法的。”

 

兴欣是个出版工作室,粉丝不见得多,都很忠心,然而小的确是小,最开始的时候陈果为拿书号基本上要上天入地,这几年工作室出了好些厉害的新人,拿书号也容易了很多。

但是终归H市嘉世一家独大,树大根深,加上两家作品题材和领域有冲撞。前几年嘉世还不屑同兴欣比,近年来显出些颓势,便时常搞些事情出来。

露出往死里整的意图又是在发现叶修在兴欣之后。

 

形势已经不只是不容乐观了。唐柔从A社赶回来,告诉最新消息,本来已经审过的书号又被收回去了,不仅如此,兴欣的网刊也在被查,之前出版的反响很好的《空海》有消息说可能会被禁。没一个好消息。

陈果都不敢去看叶修。害怕自己眼里流露出一丁点责怪被发现,害怕叶修对自己失望,害怕叶修蹦出来说要道歉一力承担。

直到魏琛使劲肘了陈果一下,“别想多。”

啊?

那明明是干架的姿势。

陈果抬头看叶修,那人明显有些紧张,但神采飞扬的模样帅的脱裤,“得人嘱咐,让我别输。好了打起精神,该打仗了。”

 

叶修实在很想动笔开始新的篇章。这样的想法在空气里发酵,变得无孔不入渗进皮肤毛孔,他想,哪儿能被这些事给拦着呢。


TBC.

评论(2)
热度(40)

阿言

©阿言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