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叶蓝】璀璨(6)

副本ing


6.

这是蓝河第一次从自己的视角打量叶修生活的地方。拐角的早点摊,到了中午的时候会换成中年大叔的面包车,装满应季的鲜花,晚饭后则会变成水果摊。叶修在几年前的盛夏时候在水果摊买了西瓜,冰好拿出来整个儿吃完了,当晚进了急诊……

蓝河噗嗤笑出声来,叶修一听,得,大概触发了什么糗事儿。于是眼神哀怨的看蓝河,蓝河立马不笑了,正经思考些别的什么。

因为叶修的关系,他几乎天然的熟悉这些。然而纵使被赋予的记忆再清楚,当他自己踏足这片土地的时候,真切看到的感受到的又是另外的色彩,并且同叶修赋予自己的原本记忆有着美妙的共鸣。他初来乍到,五感迟钝,幸好有叶修,不至于磕磕绊绊。

叶修买好了绿豆冰递过来,蓝河拆了简易包装十分奔放的一口咬住,冰凉的感觉在口腔里蔓延深入脏器四肢,蓝河打了个哆嗦,叶修站他旁边给他拍背。

好吃?

嗯!

叶修可得意,看着蓝河笑,感觉就是在邀功。蓝河指着旁边的电线杆说,你撞过的。

叶修:……

蓝河笑的肚子痛,说,你不在屋里这几天我就四处看看了啊。

叶修说:你自己去看是最好的了。

 

叶修在飞机上还念着绿豆冰的味道,下飞机后在约好的咖啡馆见到叶秋的时候,第一句话就是,之前你来找我时候在楼下吃的绿豆冰还记得么。

叶秋想了很久才想起来,然后馋的不行,十分生气的说:不是您来找我就提这事儿啊?

我来找你是因为什么事儿你又不是不知道。

空海那个我给压下去了。本来就是得找茬才能禁,人家也觉得麻烦,压下来不难。

陈夜辉有问题,证据我们一周内整理好给你,我需要律师和公关。

好。叶秋答应的爽快,完了感叹,你们兴欣真不是好欺负的主儿啊,就是藏得深。

没藏着啊。你这话说的,要是我们真啥都没有,欺负我们就有理了?

叶秋赶紧扯到另一边去,问,这事儿解决了你就得回来了。

你猜我回不回来?

又跑啊???

绿豆冰等你,不然夏天过了就没了。

怎么还拉我下水?人性呢?

来不来。

来。

 

全国的出版集团高层多少有些交集。每年变着花样的学习交流基本能混个脸熟知道些动向。叶秋这边出手把空海的事情压下来,陶轩就知道了,觉得有些慌。兴欣不止纸面实力他是知道的,但陶轩自认为没有低估兴欣,但如今看来,他是真的摸不透。

叶修前脚去了B市,后脚空海的审查就被搁置,厉害啊???至于魏琛,陶轩把魏琛查了底朝天,愣是不知道他跟轮回怎么能搭上线,虽然应该是碰了钉子。

更糟糕的是,之前买断的陈夜辉的爆料,又被人高价买走了。

陶轩眼皮跳的厉害,打开手机一看热门,差点没晕过去。

陈夜辉抄袭叶秋未出版旧作高挂榜首。

这架势,豪气冲天的给跪。

 

陶轩组织开了个紧急会议。肖时钦和孙翔还在云里雾里,就听陶轩在那里强调这是阴谋,是谣言,是兴欣妄想搞垮嘉世,如今藏身兴欣的叶秋是背后主谋等等。孙翔懵头懵脑的构思更新情节,看陶轩往这边看,随口说,对!肖时钦稍微清醒点,多说了一句:公关这么讲可能不太好。陶轩说,小肖你可能刚来不太清楚情况,说完就看着公关经理。经理一阵点头说明白了陶总。

 

嘉世公关开始行动之后,最紧张的还是唐柔和陈果。兴欣的官方账号几乎瞬间被爆了个便,热搜也被覆盖撤销。唐柔根本来不及看那些999+的消息,翻到嘉世账号的置顶看了眼公关稿,十分开心的笑了起来,笑的陈果从哭丧着的脸变得又哭又笑:你还买热搜啊!

我有钱,干嘛不买。

你跟人嘉世比有钱啊!

可能我真的比嘉世有钱。

买了有用么……

有啊!你看这公关稿,简直给送人头,我们可以好好想想怎么闹一场。


TBC.

评论
热度(32)

阿言

©阿言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