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我昨天是想讲2017的!(猛虎跪地式懊恼

没什么条理,就觉得好像可以在平日里惯常自攻自受(xxx自言自语以外,换个方式讲讲。

2017和2016两年我常记混,大概是我欠2016一个总结。2016同2017交割任务的那天我已经不记得了——真的是一点儿渣都不记得的那种,也是蛮神奇的。就说说今年吧,和特别友人通宵玩游戏,两个游戏难民死磕副本死去活来,我还臭不要脸的讲再来一次吧大佬!大佬你最好了啦(等等我的人设???哪儿来的撒娇怪!

年纪大了通宵不起,还备了咖啡——喝了五六七八年速溶咖啡的我决定明年,啊不,今年搬台咖啡机回家。还买了711的乳酪蛋糕和三明治,大学时候有在711打过工(嘿嘿,那段时间蛮开心的,也是冬天,戴着口罩遮住半张脸,被顾客姑娘夸好看,当时开心的快飞起来了。

玩到一半的时候我和特别友人开了秦川的直播,这人和一群人在玩一个特逗的游戏,非常皮了,爆笑爆笑,还有七柺八转的“啊~~——~—~~~~”

跨过零点的时候我应该是还没反应过来的,那会儿忙着听直播,又切回游戏——啊啊啊啊别追我,让我来!匝地!一看时间发现,诶,58分了,再过一会儿,零点了。

非常自然的跟特别友人讲新年快乐。可能你说一句我再说一句你又恭维一句的说了几转,可能也就“新年快乐!嗯,新年快乐”这样非常简单就过了。

虽然不想承认,但我的确记忆模糊了。

记忆清晰的地方是我声讨友人君你怎么没给我讲新年快乐呀,丫就说你扯呢我刚说了的!我肯定是不认,说我没听见!于是又互相假装真诚的说快乐快乐。

跨年时候耳机里有放炮的声音,钝钝的,一声接一声,特别友人问你那边在放鞭炮么,我才关小游戏声音仔细去听。听到那背景里边小小声的钝响的瞬间,我觉得今年应当会很好。

答案是既不是我这边在放炮,也不是特别友人家那边烟花漫天,是直播里边秦川在的地方。

秦川这人,我知道这人非常久,友人君是这人的粉,不过也就是知道。每年都有非常有意思有意义的相遇,我正儿八经开始知道秦川并且迅猛的成为这人的粉,就是2017年,是这一年非常好的相遇(不不不并没有“相”(等我去给他支付宝打个0.21。


通宵玩游戏时间真的过得很快,五点过的时候我同友人君讲拜拜,又缀了句新年快乐。


很快就到六点,感觉天快亮了,我本来想着跟着新年第一天升起的太阳回家,对了我是在家附近的网吧玩——处在一个不大不小的商圈,大家都爱开餐馆,网吧楼上的火锅店在17年中旬的时候横空出世,年底时候终于倒闭,而同网吧一层楼的电玩城,我刚来这边的时候就有了,一直没怎么注意,这次去玩,发现挂了油布挡住招牌,应该也是消失了。


说回我那美好愿景——结果忘了算我这地方同北京差着的15°经度——整一个小时时差,北京太阳升起了我这边还压在地平线以下一小时的地方,于是我走出网吧的时候,冷雨夜吧大概(x

大橘子色的路灯光,路面铺了一层雨水,特别泞。可能是晚上下过一场绵绵的冬雨,就特矫情的那种雨。然后这光映着雨,天是将明的黛蓝,亚热带的纬度让叶子还挂在树上,我住的地方门口停了整整齐齐一排摩拜和小黄,平日里我仗着离上班地方近,出门时间大抵是要慢半拍,从来没见过这样整齐繁荣的景象。在小区大门口我看见有车从地下车库开出来,新一天开始了。

总之今年我也没看到新年第一天的日出。

本来觉得没什么,这时候写出来又觉得错过一个亿。如果看到了,大概会在心里翻腾点儿豪言壮语,然后再没什么人的街道上讲给自己听,说不定还讲的很大声。


是的!又是单身的一年!

我在去网吧的路上特别傻的蹦蹦跳跳(就字面意义的那种蹦蹦跳跳,老大一人了,衣服是性冷淡风,短毛,架了副眼镜,化了个妆,口红是没经住什么女生一定要有的口红巴拉巴拉大风刮的999(999这个歧义非常广,什么感冒灵啦皮炎平啦,然后在大街上放飞犯傻,走那种小跳步,

这时候其实我有在想,如果我有男友我应该也会这样,可能胆子会更大一点,说不定还蹦起来让抱抱什么的23333,当然没有男友,也不碍着我突发奇想长翅膀要飞飞。

其实只差那么一点就能走上恋爱路,不过最终岔了,当时我真的是一口老血,“你要是早说两周”这句话在我不长的人生和恋爱经历中居然出现了两次,台词都不带改的???


最前头好像有说哪儿来的撒娇怪。令我想起了我的自称。

17年尾巴上我翻了被我上传云端就扔一边的照片,看到16年毕业时候的自己,一阵感叹,八百年难得一见的在朋友圈发照片,讲16年毕业时候的长毛兽和今年的短毛怪,又兀自感叹了一句穿越时空的少女里面那句time waits for no one,对了短毛怪那张自拍绝对的巅峰水平,不过另一方面来说的确是短毛更适合我。

应该是五一剪的短毛,特丑,花了好多钱,但是折腾出来超难看,于是接下来小两月我都和发蜡相依为命(啊,不忍回首((((挺曲折,非常曲折,后来毛长长了,又剪了两次,都是辣鸡(

说起来还很气。

不过剪头发都是剪完了丑,长长就能看了。在“长长”的过程中我的化妆水平飞速提升——可能也和我不小心把眉毛剃了有关系。

这么一讲,说回主角2017,这一年我的确变好看了不少。


突然大脑当机,感觉突然发散了一堆,又有好些没讲。

下次吧下次吧。


对了对了大家新年快乐呀!




评论(3)
热度(2)

阿言

©阿言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