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讲一点什么。

我这人其实挺奇诡的。算个自来熟,谁都能扯很多,但是又说太多,话痨的可以,吧嗒吧嗒说很多才发现,好像不太好,不太对,怎么什么都说,滔滔不绝,也不顾别人听着是不是觉得烦,还有呼噜一下子掏出来的心肺观点,自己回想起来觉得大多数时候都有个“听说”“别人说”的前缀,有些幼稚而不自知。

朋友两三个,就一个关系不太能形容,是特别的,每天我俩都要在Q上冒出来,拍回去,没有断过联系,ID旁边应当是艘巨轮,具体有没有巨轮我也不知道的,蛮久前隔了一天没有互动消息,Q提醒我说要怎样怎样才能恢复成巨轮,感觉像在做任务,把我往一定得贴着丫才能活的状态里推,就关了ID旁的小图标,这之后日常联系反而正常了起来,我喜欢这样的没负担。

这一个以外还有几个朋友,但联系很少,我自己也不太会主动联系,能做到也只是秒回别人的消息。前人老说关系这个不走动就会淡,但我还是这样,不主动联系人。我爸给我的每一次电话里都提醒说多去我叔叔伯伯姐姐家走动,抱怨一下我不太主动同他们联系,我就应着,也就是应一应。后来跟我爸讲,你就当你女儿我是个面冷心热的主,不主动给您打电话但是心里非常爱你们,不主动联系亲戚但真的跟冷漠不搭边。

不过说到底老一辈人蛮难理解这样的“疏离”,今天被伯伯说我这人冷漠的要死,我也是很不会说话的直截了当,讲伯伯您这话说的过分了。其实根本和疏离没关系,我这人热乎乎的时候可是冬天的小太阳,就觉得不打扰,挺好的,大概是觉得出于礼节性的邀请对于双方都是麻烦。

平日里都是独立生活的人,少了我没事儿硬要哔哔的寒暄电话没有什么影响,但我想如果有什么事情想来想去觉得想要、需要跟我讲,那也尽可以直接讲,不会有什么问题。

总之哪儿那么多人心需要揣测,哪有那么多误会需要解释,哪有那么多弯要七拐八转。可实际上又是避不开的。就好像天冷了我该给社交范围内所有人发消息讲天冷了,不发那总是态度有问题的。

之前看PAPI有一期讲十二星座开会的视频,我倒没觉得星座有什么问题,倒是人一多什么都是问题(xxxx

其实我就是很不善于加上懒得处理社交关系,上面都是我的扯淡诡辩啦23333。


生活中也见过很擅长处理社交关系的人,我叨叨麻烦的时候他们特细致耐心的去构建这些联系,让他们身边的朋友确实的觉得舒心温暖,真的是非常厉害,特羡慕佩服,就是学不来。

不过人嘛,就是不一样的,也没有什么特定模子一定得会什么,统一意见的“一”是真扯,互相理解和尊重下构建起来的东西才算是“一”吧。


最近记性真的是转念就忘,刚刚想说什么来着,噢说我这人,自我评价系统缺失,带来的很大的毛病就是把自我评价全拖在别人手心,无论怎样对自己都是非常残酷而糟糕的事情。早些年一直很在意别人的看法,真的是空空荡荡过日子。今年小有突破,知道自己好,也知道自己不好,剖的非常实诚,感觉噌噌噌成长了,自己挺满意,结果年末一脚刹车,还倒上了。新年第一天,仔细想想,大概是走到了一道坎,一扇门,打开之后是新世界,而你是新世界里的萌新,当然弱小又无助,1级小号,没好友,没大佬,白板装备——成长了这么久居然就是这个模样,真的是要哭晕过去的。


虽然是要两眼一黑晕过去,但是永远都能看到比你自己更高更远的事物,这实在是非常幸运的事情。







评论(8)
热度(4)

阿言

©阿言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