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R/佐莎】假面

BGM以及这篇文的亲妈——雨の日はノー・サンキュー

 

天知道我听到这首歌的时候,体内的RR魂已经!!!炸裂!!!了!!!

简直官逼同!!!

这是洪荒之力!!!

多么多么洪荒的洪荒之力!【神经病!

 

1

罗伊·马斯坦古中将。

风流倜傥,年轻有为。

东方司令部司令。

焰之炼金术师。

未婚。

单身汉。黄金。

伊丽莎白是条小白狗。

不是绯闻女友。

以上。

 

总统老爷子一听,一乐呵,再一挥,“那你去找他麻烦,找不到就去收拾收拾去北方。”补上一句,“即日启程。”

老艾尔蒙德不高兴了,小艾尔蒙德咧嘴笑,三两下收拾了华丽的衣裳,提着小皮箱问:“老爹,我是不是可以见到美丽的莉莎小姐。”

老艾尔蒙德手一抖,“是少校!莉莎少校!”

小的那个望天:“是啊,美丽的莉莎少校。”

 

莉莎·霍克艾,美丽的少校,鹰眼,罗伊·马斯坦古中将卫官,贴身。

“但你要说旖旎,那是万万没有的。赌上我钢之炼金术师的名号!”——爱德华

但是今日的钢炼……爱德华双手合十两掌撑地,掀了块小石头扔向水面,欢快的蹦跶了一串涟漪。

“已经不是炼金术师了。”

自家弟弟在一边拆台,爱德华倒是坦荡,抱着温莉露了大白牙哈哈笑,“所以说嘛我也不知道。”

那两人的事,谁知道呢。切。

中央大乱的时候,你看看那大金牙医生,人都看的比当事人通透,最后白给两人牵了线,但是这样说也不对,爱德华仔细一想,第一次碰到这俩人的时候,下雨天,阿尔和自己一只手都搭在棺材板上了,美丽的莉莎中尉把作势欲打响指的中二上校掀飞到身后,扣下扳机,果决,坚毅,漂亮。这么一比,彼时的上校现在的中将大人还真是无能。

难为的是,人倒是臭着一张脸却又一直很享受。

大概是因为美丽的莉莎少校。

 

罗伊·马斯坦古中将和莉莎少校,并肩前行,交付后背,一直如此,从未改变,简直就要这样一步不前的终老一生了。

所以哪里需要大金牙牵线,牵了也白牵,你看那前后,有甚么变化!

爱德华捶地,然后看着玩盔甲的阿尔,“下注吧!”

阿尔一愣神:“哥哥你上次就赌输了。罗伊中将占着办公室电话给伊丽莎白打电话,你说那是莉莎少校,但是……”

“我知道,伊丽莎白是只汪……很可爱的那种。”

 

2

艾尔蒙德两位刚进东方司令部的大门就被一只满地打滚的小狗咬了,很气愤,拔枪上膛,扣紧扳机。

然后被远处跑来的两条愤怒的大狗扑在地上,而罗伊·马斯坦古中将晃晃悠悠地追在后面:“疾风号!伊丽莎白!慢点扑,那是中央来的客人!”

老艾尔蒙德中将气的快晕过去!

——大总统你瞧瞧,这东方司令部都什么样了!这个毛头中将,赶紧的撤了撤了!

老艾尔蒙德理理军装,拍掉军衔上蹭的灰,哇擦好亮!然后抹着大总统同款八字胡瞅着跑的汗涔涔的毛头中将。

切!

咦?

——这抹小胡子是怎么回事,不是刚过三十的毛头小子吗,怎么我瞅着,有一股中年人的英挺!

老艾尔蒙德皱着的眉头松了松:“罗伊·马斯坦古中将,我奉大总统之命前来东方司令部视察,还请配合,刚刚,你也来的太悠闲了点。”

罗伊·马斯坦古中将做了个悲伤的表情。

天知道他就是个遛狗反被遛的。

老艾尔蒙德挥挥手表示算了算了马斯坦古中将不要悲伤,小艾尔蒙德在一边逗疾风号,被疾风号咬了,嗷嗷呜呜:“莉莎小姐的疾风号真的是如她本人一样美丽而又果决啊,嗷!这牙口可真好!嗷嗷嗷!流血了!爸爸!”

老艾尔蒙德:“是莉莎少校!”

 

而罗伊·马斯坦古,不是作为上校或者中将,而是作为同莉莎一起长大的那个罗伊·马斯坦古,清晰明确的发现。

他醋了。

 

这种心情不是往高了长然后破土而出无法抑制,而是缓慢的铺在心口,浸的心都酸了。这是我的少校,我的王后,唯独不敢说的,是我的女人。

莉莎不会接受某某的女人这样的冠名。

莉莎·霍克艾少校,不会接受罗伊·马斯坦古中将的女人,这样的冠名。

罗伊太知道了。

他们生死与共,刎颈之交。这样好的交情,这样长久的与共。

好像足够了。

 

罗伊·马斯坦古中将立刻觉得没什么醋的了,满意的摸摸那撇小八字胡,蹭了一手墨水:“啊,蹭掉了!”

疾风号在脚边摇尾巴。

“疾风号,去把莉莎找来,罗伊的小胡子需要她。”

“汪!”

 

3

老艾尔蒙德中将盯着手里的请柬,内心几乎是崩溃的,谁来救救这个不着调不靠谱的东方司令部司令!瞧瞧!瞧瞧!假面舞会!居然在司令部办假面舞会!

是的,现在的东方司令部,不仅成了遛狗的园子,还成了荒诞的舞池!

老艾尔蒙德在电话里嘶吼,大总统在那边捋着胡子听,然后“嚯嚯嚯嚯嚯,罗伊这个家伙还是很上道嘛。”

老艾尔蒙德挂了电话,安详的躺平。

啊……

 

庆祝罗伊·马斯坦古中将就任东方司令部司令第五年盛大庆典如期举行,牛鬼蛇神的奇怪装扮涌入临时搭建的舞会大厅,戴了半月形镜片化妆成老派巫师的老艾尔蒙德听着无意义的开幕演说,揪着尖尖的帽子顶不屑的撇过脑袋,在演说结尾不情不愿的鼓鼓掌。

真是无趣。

没想背着小恶魔翅膀戴了骷髅眼罩的马斯坦古中将隔着汹涌人潮远远地敬了他一杯酒。

是个好孩子,但是忒年轻。

老艾尔蒙德这么想,我像他那么大的时候,不过是个中校,背着枪杆子到处跑,挡的了枪子儿毙得了来敌,杀的人不比那几把火杀的少,毕竟杀人的活我干了……十二年。

所以说,太嫩了,啧啧,特别是没了那两撇小胡子,看着着实太嫩了。

 

罗伊·马斯坦古中将的两撇小胡子今日离奇消失,刘海也捋了上去,扑了粉化了妆,看上去肤白貌美金龟婿,在场的姑娘都想嫁。

如果没有突然出现在门口的,男人。

金色的头发,鹰羽的面具,笔挺的军装。

同歪七八糟的化妆晚会造型格格不入,但是光芒万丈。

就是矮了点。

 

但是who care!爱丽希亚想,想当年爱德华哥哥也矮,但是你看看他现在都比罗伊叔叔高了!所以,不要放过任何一个长得帅的矮子!

爱丽希亚冲了上去,提着裙摆笑的甜蜜蜜,“能和我跳舞吗?”

紧赶慢赶的罗伊·马斯坦古中将终究还是晚了一步,仰天长叹,他也想和这个突然出现的帅气的“男人”跳舞,毕竟没有人比他更熟悉她了。

就算是扮成男人的样子,也很熟悉。

 

罗伊·马斯坦古中将想念那些和伊丽莎白在一起的日子了。

伊丽莎白·马斯坦古,公认的罗伊·马斯坦古中将的绯闻女友,跟着中将在绞杀黑道的每一次鸿门宴中闪亮登场,每一支舞都完美无缺,每一个子弹都弹无虚发,长枪一划,便是八百米无人区。如此英气的一个女人,可比她男装的时候帅多了。

罗伊·马斯坦古低声嘟囔,惨兮兮的抬头看舞池里和爱丽希亚跳舞的莉莎少校,然后双眼放光冲着门口走进的艳丽女人喊:“啊,伊丽莎白,你今天也来了!”

世上的伊丽莎白太多了。

但是唯独不能少了那个伊丽莎白。

嗷,对了,还有这个。

可怜的马斯坦古中将连女人的手都没摸到就被伊丽莎白扑倒在地上。

小白狗伊丽莎白,疾风号的老婆。

 

4

说到底,东方司令部的不靠谱体现在任何地方。

老艾尔蒙德中将在舞池里同老婆婆伴随着华尔兹晃晃悠悠,觉得舞会也没那么天理难容,毕竟一把老骨头了,没法上战场,多动动便是骨节咔嚓咔嚓老旧的声响,偶尔跳跳舞,动一动,挺好。

没想一曲终了,曲风一换,疯狂的探戈!四周便蹦跶开了。

嗷!你们不能不考虑老年人!我是老年人!你们这是对中央的不尊敬!老艾尔蒙德中将快要晕过去了。而刚刚和他一起晃晃悠悠的老婆婆,摘了假发又是一条好汉,牵着老艾尔蒙德手进了舞池。

“中将,不要放过任何一个年轻的机会。”

老婆婆古拉德曼如是说道。

 

罗伊·马斯坦古中将终于和金发鹰羽面具的男人跳上舞的那一刻,疯狂的探戈已经终了,整整一曲,没有舞伴的罗伊·马斯坦古中将被乐队拉上台,打着一个又一个响指做伴奏,贡献着清脆明亮但又充满痛苦的声音。

饶是冷面如莉莎少校,也借着面具掩盖勾着嘴角笑,“中将辛苦了。”然后比了个绅士的邀舞姿势,“不来一曲吗?中将。”

乐队挑了首满是柔情的曲子,这倒不像是他们了,他们之间大多数时候都混杂着烈焰枪声,那些看似情人间的柔情蜜语讨论的都是送人上西天的事情。如果说有别的话语,那就是:“别死了”。

而这话倒真成了彼此之间情话一样的存在。

“别死了,少校。”

“别死了,中将。”

他们在这首柔情万分的曲子里踩着合拍的舞步,轻声的说。

 

小艾尔蒙德出现在大厅的时候,是帅气逼人的,简直就是一个大帅比。王子的白马王子的绶带,王子样干净帅气的面容,啊,这可真是天使的象征!于是顶着这张欺诈的脸庞,小艾尔蒙德朝莉莎少校鞠了一躬,诚挚的邀舞。“你该远离你身边的恶魔先生。”

罗伊·马斯坦古中将干脆利落的摘了斗篷眼罩,露出笔挺的军装,一挑眉:“王子的华服怎么能配得上战士的军装。别开玩笑了,阿耶鲁哥的王子殿下。”

而一边舞池里的老婆婆古拉德曼亮出手铐利落地绑了老艾尔蒙德,一脸计划通的表情拨出电话,敲了几个或长或短的音节。

 

啊啊啊,这样的夜晚啊,东方的夜啊。

 

临时搭建的舞会大厅瞬间坍塌,扬起的灰尘掩盖住了剑拔弩张的情势,然而在一瞬冲天而起的烈焰又彻底点燃了一切。

罗伊再清楚不过了,王子殿下毕竟不蠢,化妆混进来的人虽然早有掌握,但也不见得就能轻松应付。此时趁着突然的坍塌来场奇袭,然后生死靠拼,背后靠搭档,最最后听天由命。

但我毕竟不是天上掉块石头就能砸死的家伙。

 

战场早就延伸出去,好在大总统也不是来跳舞的,扛着中央军开始平乱,不必担心。而最终的战场还是在这里,王在这里,check。

“12点方向,62米!一点方向,47米!换位!正前方!”

 “check!”他听着耳边密集的枪声。“喂,伊丽莎白。” 

“……”莉莎换了弹夹,没理。

“喂,莉莎。”

“别叨叨,别死了!”

然后天上还真就掉下了块大石头。

 

炼金术师。

小艾尔蒙德,岩之炼金术师。

 

但是!

谁容许你肆虐在我的家园。

谁容许你拿人命做这些愚蠢的决定。

谁容许你对着苍天大地万物苍生画下那个圆!

 

莉莎·霍克艾这么多年来鲜少失神,唯有的两次都和这个穿着军服,有着宽阔背脊的男人有关。

而此时,他指尖的火焰点燃从天而降的巨石点燃东方的天空,而莉莎·霍克艾将永远永远地记得这一幕,她再也没有见过那样燃烧着的,明亮的,潜藏着无穷愤怒与爱的太阳。

 

5

一切归于平静。

从天而降的巨大石块被烧成碎片,崩裂在天地,像是太阳坠落了,但新的太阳已经缓缓升起。

日出东方,破晓成歌。

莉莎·霍克艾少校守在中将身前,将那些细小的石块一一击坠,而不远处浑身是血的男人缓缓的站起来,他刻印着炼金阵的手掌被碎石扎透,胸腹是惨烈的烧伤,左腿小腿支楞出森森的白骨。

小艾尔蒙德,阿耶鲁哥的王子殿下。

他咧着嘴,看着抬起枪杆,一脸果决的女人,笑容更加的大了。

多好,新国有句话说得好,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风流。

一枪爆头。

啊,美丽的,果决的莉莎小姐,自我介绍一下,我是来自阿耶鲁哥的王子殿下,艾尔蒙德。

 

假面叛乱就此结束。

 

武斗派的代表老艾尔蒙德中将入狱,其余武斗派将军全部回家养老,走之前集体跑到总统办公室拍桌子摔板凳,“阿耶鲁哥都欺负到我们头上了,怎么不打!怎么不打!”

大总统微微一笑,扔了一沓信件出来,署名,罗伊·马斯坦古中将。

我们穷啊!

我们真的穷啊!

真的真的好穷啊!

打个屁的仗啊!中央给补贴吗!司令部都没了!给修吗!

你就让老艾尔蒙德知会阿耶鲁哥一声,别打了,反正打不过,累不累。

多好啊!

再次声明,

我们真的真的,特别穷!

东方司令部。

 

总统大人一直是乐意让罗伊·马斯坦古中将背锅的,强大的武力值是最好的封口胶:”不服啊,那你去和他打一架理论理论啊,武斗啊武斗!生命在于武斗!理论在于武斗!你们去吧,我不拦着,人可是燃烧太阳的焰之炼金术师。“

 

太阳升起,光芒穿过云层和尘埃,照出他疲倦的背影,莉莎·霍克艾少校轻轻的笑,这么多年,她好像错过了了不得的东西——罗伊·马斯坦古中将的背脊,宽厚,温暖,互相抵着背脊的每一刻每一秒她都被那力量感染着,然而从未回头仔细看过。

她走上去轻轻地抱住他的背脊。

这是比胸膛更加温暖的地方。

就算突然僵掉了,也很温暖。

 

罗伊·马斯坦古和莉莎·霍克艾,相识于二十年前的夏天,年轻的罗伊被小石头爆了后脑勺,漂亮的莉莎拿着弹弓冲了上来从背后死命的抱住不让他回头。

“诶,我叫莉莎·霍克艾,我都把名字告诉你了,你不要告诉爸爸。 ”

 

时隔二十年,他终于能够回头仔细的看,他们的脚下是砖石瓦砾,压着敌人的尸体,而漂亮的少校端正的站在废墟顶,有着最坚毅的眼神和最柔软的嘴唇,在微妙的角度俯视着他。

罗伊·马斯坦古。她说道

罗伊·马斯坦古站着标准的军姿,字字铿锵的回答:是。

风流倜傥,年轻有为。

是。

东方司令部司令。

是。

焰之炼金术师。

是。

未婚。

是。

单身汉。黄金。

是。

伊丽莎白是条小白狗。

是。

不是绯闻女友。

是。

她突然狡黠地笑了。

你爱我。

是。

我爱你。

罗伊往前一步同她一起站在废墟的顶端,东方的太阳燃烧着,燃烧着。他伸手抱紧了拿着冰冷枪械的,他的少校,他的王后,珍而又重的亲吻着她的发顶。

是。我爱你。


FIN.


好像该叨叨什么……

这大概就是割腿肉……吧……

 @如烟  @风或遗失 

超级谢谢你们啊啊啊啊啊!

本来只想写假面舞会调个情,但是呢……

嘛~希望不雷!好吃!

啊啊啊啊啊啊啊炸裂如我感谢钢炼感谢作者大大这对真的是太太太好了!

评论(16)
热度(8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言

©阿言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