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叶蓝】梦见一条河(FIN)

没有看错,结尾被我和第十章并一块儿啦~

不想十一章完结什么的 - 。-

顺便……拖了有段时间的结尾啦,就顺便看看前文吧。。。额,鞠躬。

前文戳 tag →  #梦见一条河#


10、

恰逢好时节。

叶修站在小窗旁看坐在河中央的蓝河,往院落里一看是满目的苍凉,深秋的景致说不得好或不好,光秃秃的枝桠,焦黄的叶子铺了满地,一脚踩下去嘎嘣嘎嘣的响。前些日子好不容易把蓝河从石头上给搬了下来,攥紧了小河神的手去河对面游山,先是堵着耳朵不听蓝河催稿,然后便是扯着蓝河的袖口嚷嚷看着点路山路太滑要摔跤,再后头便是漫山遍野跟玩滑梯似的从山路的上头吱溜一声滑到下头,蹭的一路上的落叶一个劲儿的嘎嘣脆,滑到底的时候两人特齐整的捂着屁股“哦凑有点疼”。

 

所以好时节由着人不由天。

 

比如现在,北风差着些距离就该到了,风的声音跟大灾预警似的呼啦呼啦的在空中盘旋,白天秋日晴空艳阳万里到了晚上却是冷得直哆嗦,夜色是美,只是清冷的紧,河对岸的山黑漆漆的,没了棱角,勾着软软的弧线,但老觉得中间能开一血盆大口冒一黑洞出来,瘆人。远远近近看过了,再来一声狼嚎。差不多就是这般模样。

称不上好,叶修皱着眉头,从桌上捞了支笔在手里转悠,蓝河坐在河中央整一天没挪地方,背影是端正的,叶修这一整天收拾行李,也没凑到小河神眼跟前挑着眉拉着手关切的问“蓝啊坐整天了臀部疼不?”不知此时的小河神是什么表情。

 

可是前些日子,叶修整天的兵荒马乱,在手稿和电子稿两头打转,翻稿子修文整的两眼发直。小河神就撑着腮帮子不动如山的在边上看,叶修一抹汗一叉腰:“蓝啊……”“去去去一边儿去我就看看。”蓝河笑的灿烂。

到了晚上临睡的时候叶修灰头土脸,蓝河坐窗台边儿敲着书脊扑哧一笑:“我说你好歹是专职的怎么就乱成这样。”说着递了理好的手稿过来,顺手把叶修扎头发的锦带给取下来折好搁床边,清澈的眼看着叶修:“睡了啊。”叶修眨巴眨巴眼,翘着唇角把人揽过来亲了亲,亲到了床上,盖好被子道声晚安。

咳咳,什么也没发生。

 

相比起来,今日的确称不上好。

可日子是人过的不是天定的,叶修靠着窗框远远的望了一眼,干脆利落的出门关门。

 

秋日干燥,叶修抱了捆柴火,在河滩上生了火,火苗在乍起的北风里猛的窜起来,亮的火星散在夜色里头又倏地熄灭,但蓝河仍是没动静,只是端正的坐着,背影轮廓藏在夜色里,叶修只看一眼便想冲上去抱住他。

蓝河坐的笔直,背部两片蝴蝶骨线条惊人的美,他们在多少个夜晚相拥入眠的时候,蓝河总不自觉地蜷在叶修怀里,背脊骨凸出的明显,叶修环着蓝河的背总被那两片蝴蝶骨给硌得生疼,早上起来的时候手臂都抬不起来,总要“嘶——嘶——”地嚎两嗓子,蓝河听了大多不好意思,只好反手抱紧了叶修,脑袋闷在叶修胸口轻轻的一句“哼——”

 

回忆中彼此相拥足够温暖,叶修淌过冰冷的河水由着河水漫过腰际也没觉得冷,只知道那人就在眼前,无论何时何地再近再远,远近从来不是衡量他们距离的单位。叶修站在齐腰深的河水里,抬起手拽了拽蓝河的衣角,就见闭着眼的小河神迷蒙着睁开眼,随后惊声尖叫:“叶修你个混蛋!”

叶修觉得特委屈,我哪儿混蛋了?

靠啊十一月的河水透心凉心飞扬十分凉爽是不是啊?!!

额……我是真没觉得冷。

正支吾着就被小河神拉着坐到石头上,青色的外袍兜头盖上,把水给我擦干净!

那你给我擦。

是是是好好好你就嘚瑟吧啊。真是明天就走了你还预备着大病一场是不是。

我可没啊,我还预备着过去大干一场怎么能病。

……

然后回来。

 

他们并肩躺在河中央的石头上,手指勾着手指,指节扣着指节,胶腻地黏在一起,脑袋却是天各一方各朝一边,明明定了今后会一起走却一副“你走你的阳关道我走我的独木桥”的模样,仔细看,叶修绷着嘴角憋着笑,蓝河拿手捂着脸,掌心未能遮掩的嘴角大大的扬起。

丫估计乐着呢拿手挡着的我看他能挡多久;

啊啊啊啊啊好开心但我不能让丫知道!

结果谁也不开口,一个人在那儿乐着两个人的份。

直到脖子扭得疼了,左右晃晃活动一下,却是不小心眼神碰撞,连忙侧过齐齐盯着头顶的天空,在常年的默契里数着天上的星斗,做着星星的连线题,把纷繁复杂的未知剥离开来,顺着彼此的运行轨道找到最简单直接的联系,指尖划过那道勾连两颗星的线,在去年的此时交汇。

我叫蓝河。

 

然后叶修说:“舍不得我就直说。”

温情的气氛骤然变得火爆,肇事者却是翘着嘴角十分有耐性的加了主语:“蓝啊。”

然后就被方才安静的躺在身边的人给翻身压着,蓝河眼里又是生气又是无奈又是被戳穿的一丢丢没面子,白净的脸映着远处的火光整个人好像在燃烧,盖住了从脖颈到耳根的红,一不小心一冲动这么,这么一压,简直骑虎难下,蓝河别扭着,一张嘴开开合合好些次愣没吐出一个字,憋着呼吸都岔了,猛咳了几声,被叶修安抚性的抚上背脊顺着气,而叶修也没因此反客为主,反而收回手规整的放在身侧,盯着蓝河一脸无辜,约摸是在示意“你想干什么就干吧我就乖乖的躺着。”

靠!

“特么老子就是舍不得你怎么了!”

 

叶修看着蓝河不说话,轻轻的抬手将蓝河束发的锦带摘下,银色的发顺着青年精致的肩胛骨滑下,铺散在两人身周,遥遥的月光混着火,勾着两人的身形被夜色的幕布一衬,光明正大的暧昧。

“嗯,舍不得。”


====================================


“几点出发?”

“还早,再睡会儿。”

“喂你……”

“蓝啊——”

“也是服了你了。”

 

难得的深秋艳阳,蓝河回笼觉也睡得踏实了,穿好衣服一脚踹上叶修的屁股,没见动静,低头去看究竟,被猛的睁眼的叶修拽进了怀里,下巴特顺溜往自己肩上一搁,呼吸洒在耳垂,痒痒的。蓝河禁不住痒,抬手去捏叶修的脸,被叶修攥住手十指相扣。

“做了一挺长的梦,有一条蓝色的长长的河。”叶修说。

蓝河抬抬下巴:“那你肯定是梦见我了。你呢,八成就那条河里一条鱼。”

叶修笑:“我要是鱼,让别人给钓走了蓝河大大别哭。”

“呸呸呸我河里的鱼谁敢钓?”

 

突然窗外传来欢呼,在遥远的西伯利亚高原上欢呼声被无限的放大,带着雪原松涛的声响和贝加尔湖上清泠泠的水汽,混在从北冰洋远道而来的气流中被吸入肺腑。蓝河深吸一口气,把懒洋洋笑着的叶修从床上拉下来,拿了羽绒服和围巾三两下给捂好了,轻声的念——

三、二、一——

窗帘倏地拉开,窗外蓝的天,蓝的湖,蓝色与蓝色之间的那道虹。

 

如同梦境的最后,青衫的青年立在河中央,银色的发用蓝色的锦带束起,天地间扬起细碎的水幕,在阳光下勾勒出弯弯的一道虹,恰如那人的笑颜。

 

叶修从背后环住蓝河,头枕在蓝河的肩头,嘴角弯弯的笑——

“我梦见了你。”


FIN.


评论(11)
热度(41)

阿言

©阿言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