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叶蓝】婚后七年

如题。

 @桓椹 祝考试顺利

 @菱荇染珏赤 晚安=w=

配合此曲更佳,戳我 → ❤❤❤ 【其实就是 jay 结婚的曲子

 

天降大雪。

蓝河将火关小了点,文火慢炖着一锅排骨汤,然后擦擦手倚在厨房吧台那里,冲着客厅里抱着大电视荣耀的人说,“来,帮我把围裙摘了。”

“诶好嘞大蓝。哟这时间点了,我去接小蓝了啊免得你又催我说我不关心孩子。”

一串话说的顺溜,蓝河没见着缝自然不能插针,便等叶修说完了,伸手摘了叶修嘴上叼着的没点的烟,佯装生气,“大蓝?”

只是问话的语气还没出来就被人从背后搂住了,发梢挠着自己的脖颈,在耳边轻轻的唤,“蓝啊。”

蓝河听了勾着嘴角笑,早知道这人留着这么一手,也不恼,倒是扭头在叶修唇角亲了亲,“老叶啊。”然后便见叶修低下头来两人鼻尖顶着鼻尖,“大蓝啊。”

老叶啊。蓝河不服。

大蓝啊。叶修锲而不舍。

老叶!

大蓝!

……

一句来一句去的也不累,一句一个表情,又是横眉怒目又是喜笑颜开,直到挂钟叮叮当当的响,蓝河才捶了捶叶修的胸口,“接小蓝去,该放学了。”

“夫人说的是。”说着做了个揖就脚底抹油似的往门口溜,开了门一个哆嗦又缩了回来,挠着脑袋对着自家夫人笑,“嘿嘿。”

“怎么不跑啦。”

“蓝啊你舍不得我就直说别抱着我衣服来挽留我。”

“去去去。”蓝河翻了个白眼,几步走过去把外套递过去,又塞了两条围巾,一长一短。“叶修你别和那熊孩子换围巾围啊,这么大一人了围着一蓝皮鼠的围巾。”蓝河板着脸说的一本正经,叶修点着头答应,突然弯着身子凑了过来,“亲一个。”

蓝河一脸嫌弃,却是拉着叶修衬衣领凑过去在唇上啄了一口。

叶修一脸满足。

 

叶修出了门蓝河又是回到厨房看了看灶上煨着的汤,很是满意,自得了会儿回到客厅,将客厅的窗子打开,倚着窗户看叶修的车出了小区门,在漫天大雪里化作一个小黑点,嘴角不可查的带了点笑。唔,再等半个小时,汤好了,人也差不多回来了。蓝河想着,搓着手抖了抖,觉得脚踝有些痒,低头一看,大半天不见影儿的养了好些年的白毛蓝眼睛的猫大白正拿尾巴一个劲的挠着,见蓝河低头看它忙喵呜一声。

“我知道你冷。”蓝河一瞅大白这模样,忙关了窗拎着大白搁自己腿上,抬手顺着毛,想想这猫是当初结婚后没几天和叶修一起去宠物店挑的,本来还纠结着养猫还是狗的问题,叶修倒是干干脆脆的一个字——猫。到了店里一看这猫眼睛色特漂亮,就定了。之后蓝河问叶修怎么当时那么干脆,叶修拎着大白拿手挠着猫下巴,“唔,据说猫会炸毛?”

蓝河感到了深深的恶意,建议道:“我们再养条狗吧。”

大白瞬间炸了毛。

 

之后倒是没养狗,却是养了一熊孩子。蓝河抱着猫,坐在暖炉旁闭了眼想,是挺普通的一天,不是什么节也不是什么纪念日,和过去那么多天一样,在微醺的午后和叶修面对面坐阳台小方桌上打荣耀。中途休息的时候自己去接点水,回来时就见叶修撑着腮帮子看他,笑着喊他一句“大蓝”。

当时听了很生气,茶杯子往桌上一放,“那谁是小蓝啊。”简直是生平气场的巅峰。倒是叶修没被震到,仍是笑着伸手搂了他进怀里抬手给他顺毛:“我说你和你儿子吃什么飞醋。”说着拿了手机出来点进相册,“给你看你儿子长啥样。”

当时真的是傻了。

叶修说联盟做慈善把他们这群老年人给拖出去,然后吧孤儿院里头两三岁的孩子穿了不同色的衣服站成一排来欢迎。你看这穿蓝衣服的,一看就特皮的家伙,就是了。

也是缘分,后头又去了几次,就这孩子和我亲近,当然一张嘴就跟连珠炮似的,别的人都架不住,就我能让他没话说,然后这孩子就服气了。后头院长找到我说我要有空多去看看,我一想,干脆办了领养手续。以后这就是你儿子啦,人小蓝,你大蓝,别吃自家儿子的飞醋了啊,也别争什么大小了啊,老大一人了啊蓝。

再叫一声?

蓝啊。

诶!什么时候去接儿子?

 

接了回来那孩子也不怕生,刚来就能追着大白满屋子跑,脚下一滑扑倒了蓝河,蓝河带倒了前来救场的叶修,一家三口摔地上起不来,只顾着捧着肚子一个劲儿的笑。结果倒是小家伙最先爬起来,以全家最低海拔居高临下伸出肉嘟嘟的指头霸气一指,“爸爸妈妈你们就抱在一起吧,我去追大白了。”说着一溜没了人影,留着蓝河叶修两人扑地板上笑的抽搐。

过了几日蓝河就“哭”的耸肩了,仿佛回到了第十区被君莫笑折腾的日子,还是双倍,小的那个就是君莫笑的翻版,大的那个收敛多年被小的一带,上蹿下跳,气的蓝河把叶修赶去了沙发睡。半晚上又不忍心,抱着被子到客厅,凑到叶修耳边上抱怨,“这几天闹腾够了啊,有你这么带孩子的啊?”叶修大概也是醒了,抬手将蓝河的脑袋往胸口带,嘟囔着:“这不是有一孩子太高兴吗,你平时也跟着闹呗,和第十区那时候一样。”

蓝河一想,还真一样,闹腾的也欢畅。

 

不知不觉成了我们一家三口,不知不觉三岁的抱着大白都有些吃力的小家伙已经可以拎着大白到处跑,不知不觉叶修和自己都成了奶爸一般的人物,接送孩子上学商讨食谱辅导作业这些每日任务早已做的顺畅。

不知不觉,他们相遇十年,结婚七年。

 

蓝河听门铃声绵延不绝就知道那死孩子又坐叶修肩膀上了,一开门,果然,佯怒道:“小蓝你多大人了啊?”

“报告,大蓝今年三十二了,小蓝今年七岁,老叶今年三十五。”

得,服了他了。蓝河忍住笑抱着小鬼头给放地上,由着他去骚扰大白,然后盯着叶修的脖子:“回头我给你买一蓝皮鼠的毛绒围巾吧。”一脸的无奈。叶修不好意思的挠挠头发,摘了围巾却是顺手兜住了蓝河的脖子,拽到眼跟前亲了一口,“我饿了。”

蓝河瞪了叶修一眼,一看小鬼头没看这边,吻了吻叶修下巴:“马上开饭,吃了饭把胡子刮了去。”

 

排骨汤煲的刚刚好。蓝河很满意,连带着家里两只魔王也很满意,喝完汤砸吧砸吧嘴,一口一个“蓝啊好手艺”“妈妈好厉害”,听的蓝河飘飘然,再然后大的那个忙着拾掇碗筷小的那个捏腿捶肩,说是辛苦了辛苦了,一阵献殷勤。蓝河瞅着这两人觉得不太对,约莫是非奸即盗,连忙咳咳两声,抓了小的那个问,“你们干什么事儿来着?”

小蓝小朋友眼睛亮亮的:“妈妈你嘴里有爸爸的味道!”

蓝河:“艹!”

过一会儿,蓝河又抓了小的问:“小蓝说说你们这是要干什么。”

小蓝小朋友眼睛仍是亮亮的:“爸爸说允许我今晚上熬到凌晨,说有惊喜。”

叶修:“艹!”

 

蓝河顺着怨念的源头看过去,见叶修围着围裙埋着脑袋刷碗,噗地笑出声来。

凌晨的惊喜,他大概能猜到些什么。

凌晨,荣耀二十区开服。

凌晨,他们结婚七年。

 

十二点钟声敲响的时候,小蓝小朋友趴在叶修腿上睡的香,哈喇子顺着嘴角淌下来,蓝河正靠着叶修肩膀看叶修荣耀,叶修打完一场PK退回了登陆界面。

新的一天到来的悄无声息,小区里零星的亮着几盏灯,而几个街区外的网吧灯火通明座无虚席,雪后的天空看不清星星月亮,没有灿烂烟火没有高声欢呼。

七年前的这天他们在北欧小小的教堂里,由着天边的极光变幻着形状像是新娘的裙摆新郎的燕尾,教堂里松木的椅子整齐的列在两边,此时坐满他们的亲朋好友,他们牵着手穿过人群,站在神的注视下听牧师吟诵着誓言,许下一句我愿意。

十年前的这天,荣耀里有一个人叫君莫笑,一个人叫蓝河,他们几乎同时出现在荣耀第十区服务器洪流般的数据中,穿过那些冗杂的二进制编码,在1和0的数据流中并肩站在一起,成了独一无二的2。他们一直都是两个人。

 

现在,是三个人。

叶修从兜里掏出三张账号卡,“小蓝挑的,连号的三张。”


FIN.

评论(18)
热度(21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言

©阿言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