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莫橙】拾音(全)

那什么,六千多字的短篇之前被我分了五部分发出来,现在觉得好麻烦。汇个总,旧文重发,谢谢看过这篇喜欢这篇的各位,喵?

以上。 =w=


1、

新晋的小队员看着他心中美貌温柔又强大的苏队长拿着录音笔站在兴欣王牌忍者莫凡房间外,端着表情像是前来采访的电竞记者——啊不,从内容上来说应该是八卦小报记者,清清嗓子八卦之气凌然的问不自然的板着脸的十六夜忍者——“这是来自兴欣小报记者苏沐橙的采访——诶表情不要这么肃穆。”

常年闷着的忍者努力转换表情,半晌无果干脆扭过头看着门框:“……你拿录音笔……”

“问你个事儿啊。那个‘我’字后面的内容是什么啊,莫——”苏沐橙带着点恶意的拉长了尾音,然后一顿,偏头带着点戏谑笑得甜美,方才不紧不慢的跟上落下的另一个字:“——凡。”

莫凡听来就是“莫——凡。”明明就两个字非得念那么长时间,还愣是念出了别的一些什么味道。盯着门框的忍者悄悄红了耳根,心里暗自腹诽。

于是莫凡又是半分钟没说话。苏沐橙也乐的看着别扭的自家战队王牌忍者别扭了半分钟,然后才开口继续话题。

“进去说?”

“……”

“还有半决赛复盘要商讨。”

“……”

“不会是藏了一屋的沐雨橙风历年手办?”

“没。”

“让我进去了就不用藏手办了藏我本人就好。”

“说了没……”然后埋着头侧了侧身让出进屋的道。

“这就对了。”苏沐橙踏着淡定的步子进了屋,蓦地一个转身,冲着正关完门转过身来的莫凡比了个剪刀手:“我是队长接下来有问必答清楚了没?”

“……”

莫凡觉得现下大概是狼外婆进了屋的情节。

 

2、

对了,那个目睹这一过程的小队员,去训练营找了叶指导。

嘲讽无敌的叶指导听了后点了支烟,深吸一口,然后吐了个漫天云雾,淡定开口:“天要下雨姑娘要嫁人,拦也拦不住。”末了,又跟了个字:“艹!”

一众训练营的熊孩子还没从自己钦慕许久的苏队的八卦事件中回过神来,转瞬又被叶指导一句包涵了憋了不知许久怨念的艹给轰了个天雷滚滚。

这是,怎么个回事?叶神怨念了?叶神因为苏队怨念了?叶神吃醋了?

顿时看向他们尊敬的叶指导的眼色变了好几变,而那厢正主儿愣是忘了点满的嘲讽技能,双手有气无力的撑着脑袋自顾自的唠叨:“沐橙怎么就喜欢了莫凡这混蛋小子。”

语气里莫名的有嫁女儿的心酸。

于是众人了然——所以说不是妹控只是要嫁女儿了。

 

但是这又是哪儿跟哪儿?熊孩子一号看向熊孩子二号,二号看三号一圈看下来大家的求知欲全盛眼里了,跟灌满水的圆玻璃鱼缸似的,又亮又清澈,一看就知道想八卦,藏都不带藏的。于是众人瞪圆了眼默默的将叶修围了个圈儿圈在正中,而叶修回过神来已经身处一双双充满着求知欲饱含着十万个为什么的水灵灵的大眼睛的环绕中,每一双眼每一秒都在说:叶神你舍得吗,你舍得不给我们说么?

 

“咳咳……”叶修清了清嗓子,“我怎么不舍得。”微笑,转身,离开。

“艹!”

 

3、

潇洒的转身离开的叶修顺手又点了根烟,本来也没什么好说的,不就是十一赛季完的时候算是自己看着长大的苏沐橙突然端正了神色对自己说“我觉得我喜欢莫凡。”

“沐橙啊不就是代表光棍儿的一赛季么。”

“我喜欢莫凡。”

叶修听得出苏沐橙语气坚决,也正色道:“你说。”

“我说,我说什么啊,就是喜欢呗,还能有什么。叶修你不要这么傻蓝河到底是怎么看上你的。”苏沐橙没再端着,口吻轻松的端起叶修桌上的茶杯说:“我去泡茶了啊,刚买的一绿茶挺好。”

“我说沐橙啊……”

“回头给你家蓝河带点呗,公会工作还是会经常夜班的。不过还是那句话啊,人蓝河怎么看上你了啊?”

“明明是哥看上人蓝河在先的啊。”

“是是是。”苏沐橙随口应道,然后端了茶杯准备开门出去,又被叶修喊住了。

“沐橙,我说啊,什么时候莫凡那小子能领着你站在我面前正儿八经清清楚楚的说‘我喜欢苏沐橙我要娶她’,我就认。在这之前我不太想沐橙你拉着莫凡那混小子站我跟前说‘我喜欢莫凡我要嫁给他’。”

“话说你给的台词多少字来着?”

“哎呀要相信爱情的力量,到了那时候这对莫凡来说不会是问题的!”

 

所以说当叶修回忆完毕就看到莫凡和苏沐橙十指相扣冲向自己的时候——

有句话叫什么来着——我什么也不想听【误

 

4、

苏沐橙进了屋也没变狼外婆,倒是拉了把椅子端端正正的坐着,神似小报记者。莫凡看着有些迷糊了,想了想还是保持着一定的距离,干脆靠着门闭了眼不动了,也不说话,也没听到苏沐橙有说些什么。

没过一会儿便听得鼠标声和敲键盘的声音,莫凡一想自己电脑上存着的一文件夹,忙睁了眼结果发现苏沐橙一脸正经的看着荣耀比赛视频。苏沐橙见莫凡终于不在一边儿闭着眼“高冷”(?),便抬手招呼他过来:“说了是来做比赛分析的。你也过来看看。”

莫凡听了默默的拖了把椅子过去坐在苏沐橙旁边。刚刚结束的十二赛季半决赛兴欣负于蓝雨,那场战术被喻文州玩得炉火纯青的半决赛莫凡记忆深刻,自己私下也复盘了好几次,说起战术也不是没话说——但是一看屏幕发现竟不是半决赛的视频,准确的说不是具体的一场比赛视频,是整个赛季的团队赛剪辑——主角是沐雨橙风和毁人不倦。

莫凡愣了,整个人微妙的呈现出一种紧张的状态,背脊不自然的挺着,原本寡言这时却微微张着嘴想说点什么:“我、们……”

“对啊,我们。这次联盟的最佳搭档选过来选过去,双一啊双鬼啊怎么没我们啊我觉得挺不对的,所以做了一视频,你看。”苏沐橙冲莫凡笑着说。

视频还在继续,枪炮师的光影忍者藏于光影中一击必杀,明明是每次战后复盘一带而过的“这儿枪炮师和忍者的配合不错”这么简单的一句话,甚至是那些慢放快放上帝视角个人视角的无数次复盘中都不曾会暂停一下说些什么的短暂瞬间——

如今却涓流成海,有着让人沉浸其中难以自拔的魅力——我们,搭档?

 

5、

“和你的配合我觉得很舒服。我们很默契,从你站在团队赛场上开始。”

“……”

“莫凡你付出了很多吧,老实交代啊关注我多久了关注的多仔细啊才能和我打这么好的配合,嗯?”

“……很久”

“那换个问题,莫凡觉得和我的配合,是不是也很舒服。”

“……嗯。”

“莫凡你在兴欣打了三个赛季了。”

“……嗯。”

“所以我,大概很了解你,有三个赛季的时间来关注你,你的每个细节,操作习惯,擅长的打法还有,不同的省略号代表什么意思。”

“……”

“所以说我也是联盟的翻译机。”

“……”

“不要不信啊队长的话很有道理的,向来实事求是。”

“……”

“不过关注莫凡你的话,实话说不仅仅因为我是队长你是兴欣的一员,还有些其他,可能是更重要的原因。”

“……!?”

“所以你昨天给我录音笔说有话要对我说,我把录音笔里的音频文件从头听到尾你就说了个‘我’字。我字儿后面是什么啊,别说没有啊,那欲言又止的我字,怎么也不像没有后文。”

“……没什么。”

好像一点也不奇怪听到这样的反应,苏沐橙坐正了没去看电脑,一双眼透着琥珀般清彻温暖的光,翘着嘴角看着有些局促的,努力想把头缩进衣领子里的莫凡,无奈夏天穿着短T,莫凡也只好作罢转而将脑袋偏向一边避开苏沐橙澄澈的目光——

有点怕被看穿,不,这其实已经不怕了,从拦下苏沐橙慌慌张张的送出录音笔的时候,就已经被看穿了,是怕刚刚呼之欲出的猜测是错的,那些别的更重要的原因——是喜欢?

喜欢这么一个闷闷闷闷闷的人。

 

6、

莫凡喜欢苏沐橙。

那个在网游里扛着重炮轰杀自己毫不留情的姑娘,那个抬着下巴笑的有些挑衅的说“我也是职业选手”的姑娘,那个问自己吃不吃瓜子顺手投喂自己点薯片继续看狗血电视剧的姑娘,那个在总决赛扛到最后轰出一记地图炮的姑娘,那个在叶修的退役发布会上坚定的说我将继任兴欣的队长带领兴欣为冠军继续奋斗的姑娘,那个在国际赛上策应全场让对手难受万分的强大的姑娘,那个和自己配合的如此默契的姑娘。

莫凡喜欢的苏沐橙,是一个寡言的莫凡在心里列举了无数条“苏沐橙是个怎样怎样的姑娘”仍会觉得还不够的,琥珀一样的珍宝。

 

但是自己闷,闷得一颗心就藏在门里怎么出不来。

怎么出不来?又不是给框在框里,门的话下面还留着一口,心意会传达到的。

所以说究竟是抱着什么样的心思做了那么一个音频文件——

十赛季的圣诞节礼物,老板准备的录音笔就跟瞎凑热闹似的到了苏沐橙手里。当然莫凡对录音笔其实不甚有感觉,也不觉得必要。倒是苏沐橙觉得很有必要又去买了一一模一样的,包的好好的还写了张小卡片列了“录音笔之所以必备十论”强调录音笔很有必要——莫凡看了居然有点想笑,这都是些什么歪门邪道。

莫凡心里笑的阳光灿烂,脸上愣是憋不出点表情,只是漆黑的眼瞳有闪着光的笑意,但是被一张没表情的脸给遮了个严实。所以啊有些怀念网游里的忍者装,面罩遮住下半边脸,露出一双眼——那便是无论如何也盖不住的笑。

莫凡是带过面罩的。十一赛季季后赛一轮游老板愣是想了个全员cos出来活跃气氛。莫凡当时不情不愿的穿上了据说百分百还原的毁人不倦装备,面罩自然也是据传说那般百分百的遮住下半边脸,于是当晚的主题就在于“哇擦莫凡刚刚笑了吧?!”“眼瞎啊我!”“老夫都看到好几次了只看到一次的你们这辈愚人。”

以及苏沐橙的“莫凡笑起来挺好看的。”

 

7、

疯够了就各回各屋,莫凡刚换下那身cos服就有人敲门,于是冷着张脸开门——门外苏沐橙端着一茶杯抱着台笔记本,微微弯起嘴角问“今晚上熬夜不?”

“……?”

苏沐橙没回答他那串省略号后附的问号,径直进了屋,开了电脑接好电源,在桌上占了个位子,方才开口:“莫凡你今晚其实一次也没笑吧。”

询问的语气没出来半点,但是也说得对,莫凡没说话默认了。

那边苏沐橙登了荣耀,将茶杯递到莫凡手里,感叹一句“一轮游啊,还有记者招待会。”

莫凡听了差点没摔了杯子,有点无措:“你……没错,我……”

十一赛季时莫凡便被频繁的放到团队赛,整个赛季下来团队输输赢赢,也说不出进步在哪儿,赢的时候团队的亮点绝不是忍者,输的时候却总有忍者的失误,尽管莫凡的个人赛鲜有失败——明明是轻装的拾荒者却背负的比谁都多。堪堪跨进了季后赛的门槛却也是自己的因素团队败北。莫凡比谁都笑不出来——兴欣的大家都知道,但是都不知道怎样才好。

“是我要把你放团队赛的,怎么说呢,进步这个东西比较玄乎,我们都看到了进步但是没个板上钉钉的事实,那些嚷嚷的媒体不信,连你自己也不一定信。看来只有下赛季了。潜台词就是你下赛季还得继续出场团队赛。”

“好。”莫凡答的迅速。

“作为队长的话说完了,接下来是苏沐橙要说的话了,我今晚上要拾荒。”苏沐橙说的字字铿锵,莫凡捧着茶杯刚喝了口茶又是差点摔了茶杯。

“额?”

苏沐橙没理会这难得一遇的来自莫凡的呆愣,刷的从兜里掏出一摞账号卡给铺一扇形在桌上:“我准备了24职的账号卡,你说拾荒用什么职业比较好?我觉得枪炮师可能不太方便。”

“你拾荒……?”莫凡试图再次确认。

结果倒是得到苏沐橙理直气壮气壮山河的肯定回答:“我要放松。或者我们杀人爆装也可以,专杀兴欣以外的玩家。”

莫凡又是一愣,顿了顿吞吞吐吐的说:“拾荒……你用元素法师……我用刺客……配合。”

 

所以说传奇是怎么诞生的——就是这样。

光明正大的轰着地图炮脑袋上还顶着老大一文字泡“我要拾荒”的元素法师。

在元素法师被集火挂掉的同时一定会快准狠的找到某一家公会会长出舍命一击的刺客。

还有一个专拾会长掉落橙装的神出鬼没的忍者。

对,莫凡和苏沐橙开了仨电脑,两笔电一台式。

太凶残。

 

8、

结果真熬了个通宵,没boss的时候两人就远离战场看世界频道和论坛吼得震天响的“那个元素法师刺客还有忍者是个什么鬼”,苏沐橙看那些怨念爆棚的艹还有嘤嘤嘤很恶趣味的笑得开怀,莫凡坐在苏沐橙旁边捧着茶杯嘴角也弯起了个弧度,而这个弧度在苏沐橙自然而然的接过他手里的杯子喝了口茶的时候僵掉——这个通宵他和苏沐橙居然一直用一个杯子?!

紧接着便是莫名的耳根发烫脸颊发烫,莫凡猛地站起来打开房门冲了出去,苏沐橙一脸莫名的目送莫凡“逃遁”但是鉴于目力尚好还是看到了莫凡红了的耳朵……

又笑了个开怀。

 

这不是苏沐橙第一次见莫凡的脸红,在这之前一次复盘莫凡半天不见来,苏沐橙便去他房间找,结果房门打开就见一个红着脸的莫凡——苏沐橙顿时没形象的噗嗤笑出声而且越来越止不住,愣是笑了个惊天动地,引得上林苑小排屋里的技术部公会部等等全来围观,而莫凡扶着门红着脸僵在那儿没动作。好不容易平复下来,苏沐橙端了队长的架子挥挥手让众人退散,然后让前来围观的队医留下把这个发烧的脸红的忍者给抬到医务室。

对,其实那个时候莫凡是在发烧,但是关键点在于莫凡大烧小烧都上脸。而那次发烧——队医连着测了三次体温一脸不相信的说:“37度多一点你是怎么红成这样的?!” 

于是莫凡被队医叮嘱着万年不变的多喝点热水休息休息就遣回了宿舍。而开完会到医务室找莫凡的苏沐橙没见着忍者的影子,有些慌,抓着队医问那货是不是高烧不退没法救了所以被送到人民医院去了!?见队医一脸悲痛,慌忙改口道:不不不难道是停尸房天啊?

美丽的苏大小姐,您从这儿直走然后上楼梯到二楼,左转第一间屋打开,你家忍者好好的在那儿。

苏沐橙不好意思的红了脸,引得队医十分关切的问:苏队要不要量体温。

去去去!边说边开溜顺着队医的引导到了莫凡屋外头,脸不红心不跳【误】的抬手敲门,听里面瓮声瓮气的说“门没锁”便开了门进去。苏沐橙将开会讲的战术分析稿放莫凡桌上,却是没急着离开,倒是站在忍者床边抄着手勾着嘴角笑:“听队医说你发烧也还好。”

蒙着半张脸只露出眼珠在外头的忍者向着墙壁翻了个身,应了声“唔”。

“所以莫凡你今天不来开会不是因为发烧咯。”苏沐橙始终记得这人一次胃疼的脸惨白都还在训练室训练被叶修打得昏天黑地扑街无数。“是因为脸红所以不出门对不对。”

“……”莫凡没答话,倒是把被子又往上拉了拉,把脸是彻底盖住了。

啧,是有点小可爱,回头在找机会逗逗好了,这么想着,苏沐橙道了句“好好休息,我的兴欣的忍者。”便离开了屋。却是没看到莫凡又一次红了满脸。

以上就是那次惊天地泣鬼神的莫凡的脸红物语。

隔了一年回想起来苏沐橙都是乐的肚子疼。

 

9、

莫凡喜欢苏沐橙,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总之一定是在那因为“我的兴欣的忍者”而满脸通红之前。

若真有那么一个节点,便是收到苏沐橙给的录音笔之后。第二天莫凡便按照“录音笔之所以必要十论”按下开关将录音笔随身带着,录了一整天的音。晚上回了宿舍的时候就戴着耳机听那冗长的不清晰的录音文件,因为太长所以躺在床上的时候仍然在听。听得迷迷糊糊快要睡着的时候莫凡突然听见耳机里传来的苏沐橙的声音,干净温柔,她说:“莫凡要不要吃瓜子?”

大约是这就是那传说中的鬼使神差了,莫凡倒回去听了一次,又听一次,再听一次……

从此一发而不可收。

从此便是每个夜晚都在好几个小时的录音文件里找寻着苏沐橙的声音,记录下来,倒回去,听一次,两次,三次,无数次。

再之后便是将那些字句截下来汇到一起——今天她说“莫凡我们来PK吧”;今天她说“莫凡等会儿一起去买瓜子吧”;今天她说“莫凡训练营有个小忍者你去看看”;今天她说“莫凡要喝茶么新买的茶”;今天她说“莫凡加油”……

像是漫长的永无止境的拾荒。

不,准确的说,是拾音。

而所拾得的苏沐橙的一字一句,对于莫凡而言,都是不可得的珍宝。

 

10、

莫凡觉得自己像是一直在过冬的松鼠,一直在囤积着过冬的粮食,看起来十分富足,却也一直走不出寒冬。而终有那么一天,莫凡耗尽粮食不再囤积,决定了要往那草长莺飞的春天前行——不管那春天和这寒冬是否隔着坚冰一堵。

带着点舍命一击的味道,

只是不知是否能像那场对阵轮回的比赛里,用武器打制技能舍命一击爆掉枪王一样顺利。

不然就只能步入轮回再等来世。

还好——

还好没有被弃如敝履。因为面前一直美丽的,有些温吞的姑娘,此时却有些神经质的不住唠嗑——

“莫凡你不要欺负我没好好听你给我的录音笔里的音频文件,我听得可仔细了,循环了好几天。”

“原来我每天对你说的话是这样,我都想罚我自己跪搓衣板了。”

“明明想对你说的话有很多很多怎么说到头全是‘莫凡你要不要吃瓜子’或者‘莫凡你要不要吃花生’,简直懊恼灭顶跪搓衣板都不够。”

 

连莫凡听了也是愣了一愣,也不知怎么想的就那么抬手抚上苏沐橙的脸,吞吞吐吐磕磕巴巴半天才道:“那个……”却是没了言语。莫凡慌乱间想放下手不料苏沐橙却也抬手覆上他的脸:“我说,莫凡,作为一个拾荒者,被人恨的牙牙痒动辄被千里追杀不知要死多少回,命都丢了,就不要只拾些蓝装紫装。”

“……?”

“要拾就拾件橙装吧。”

“……?!”

“就在你面前,我,苏沐橙。”

 

所以就算叶修再怎么不想听,也还是见证着那个寡言的忍者端端正正的站在自己面前,握紧了苏沐橙的手,字字铿然道:“我喜欢苏沐橙,我要娶她。” 

 

FIN.

评论(3)
热度(59)

阿言

©阿言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