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话脑洞 以及其发展——关于同人关于退役的大神们

元芳你怎么看?

袁、方、好。

*************************************************

本来PS放在了后面不过想想又移到了前面

PS:真随笔,随的我都不知道在说什么,想到了什么就写,随手就打下来了。思路也是飘忽的不行。本来就想写写荣耀,就是传承啊。袁伯清和方士谦会被我固执的联系到一起也是因为这个。袁伯清的成长里,除了他的奋斗,也有很多方士谦的汗水呢。顺便感叹大神们退役之后的日子,当指导,然后看着小一辈成长起来于是慢慢淡出,仍然会关注着他们只是,是作为粉丝的关注会多一点,其次是前辈的爱护【喂小子们要记得做手操啊按时作息啊】。

最开始就想写写这个,后面莫名的发展出关于同人的问题我也是给我自己跪了到底在飘忽些什么啊QAQ。


脑洞之后的神发展——从原定的随口几句的啰嗦变成了……orz

我真的不是来安利冷CP的。

只是说到微草的袁伯清我就一定会想到方士谦。原因这个真的有点说不清道不明,倒不是觉得这就是一对CP那么简单,蝴蝶的原文中有这么一个场景【希望不要智商欠费记错了……】霸图败于微草的那场比赛之后,韩文清还是张新杰说他们忽视了对手的成长,袁伯清的治疗也开始让对手感到难受了。

文中也没写方神离开微草之后去了哪儿。我也没怎么看过方神相关的同人,不过好多全职同人里,退役了的黄少,喻队,叶神,韩队,都留在了俱乐部做指导。虽然都是私设但是让人觉得那样真是幸福满满。

所谓如意,不过如此

说回袁伯清和方士谦,方神退役但不会离开荣耀的。这些荣耀选手一定是这样。虽然现实世界里,身为游戏玩家的我们可能会很容易A掉一个游戏,理由很多,比如这是个没钱就玩不下去的游戏,或者存在的不平衡,技术都不能当饭吃,然后没人陪着一起玩。想到这些我也蛮心酸的,因为我就是游戏里的难民,不能说我不在游戏上花钱就不爱她啊,会一次一次的刷副本练技术慢慢的学那些技巧,虽然游戏智商不高脑袋笨手也残。也会看剧情看剧情然后疯狂截图也会因为剧情郁结——角色的初吻都给了现在已经死去的塔姐,大杰哥和小杰哥都那么让人心疼,竞技场骑士的贝爷永远都是臭着脸的好人。

好像又偏题了orz。

袁伯清和方士谦,对我来说真的不仅仅一对CP那么简单。请不要掐我那句仅仅一对CP。度娘说CP是同人配对。冷冰冰的解释啊。现在已经有的,还在脑海里徘徊想着怎么写下来的同人故事,哪里只是简单的同人配对,那是在我们心中我们的世界中活得鲜明的人,他们都已经超出了角色的范畴【说一句废话,好友也在写小说,自己创造的一个世界还有世界里的好多人,每次给我说给我剧透都会说我儿子怎样怎样,然后有一天她给我说你知道我为什么要写下来而不是就让他们停留在我脑海里,因为他们是真实存在的,我写的不是故事,是他们在那个世界里自己经历的事件,自己度过的人生。他们有理由依照他们的存在方式活下去,而不会因为有一天我死了,所以这个世界没有了,他们也只能死去,所以要写下来,这样他们就会好好的活着】,写同人的大家会不会也像我的好友那样这么认真的写着同人,想让这些人活下去活下去。

可能有一天10后20后都不知道全职这本书,蝴蝶可能也封笔了,全国的漫展也不会出现全职的影子,lofter的tag也被其他的小说占领,曾经写着全职同人的大家也居家过日子带着小孩照顾着父母。

但是,他们还是会活下去的。

所以我其实一直不太理解为什么逆CP会掐架。他们在我们不知道的平行时空中过着自己的日子,周叶叶周等等也是他们自己小打小闹闹腾着这个子弹我来挡今天你上不今天我上的问题。好吧我承认刚进同人圈我的确不太知道逆CP是什么状态,可能逆的还有性格上的问题?觉得叶蓝很合适的我不太容易看蓝叶所以其实我也是不可逆CP党orz?!那这段就废了。。。

总之同人不是简单的CP配对,他们在一起有他们的理由。喜欢的端倪出现在文中的某句台词某个场景某个设定中。在一起的过程都是他们自己一步一步走过来的,我们只是把这些不为人知的过程展现出来。

额……我到底歪到哪儿去了QAQ……

关于袁伯清的方士谦!!!!!!

关于袁伯清和方士谦!!!!!!!!!!!!!!!!

关于袁伯清和方士谦!!!!!!!!!!!!!!!!!!!

太重要所以说三次而且感叹号无数。

他们啊,是继承吧,或者传承。

所以说我很喜欢大神退役后留下来当指导的设定,不离开,不离开荣耀,倾尽所能倾囊相授,将荣耀传承下去。

他们留下来做着指导,和训练营的小孩打打比赛给战队物色人选,做战术指导赛前赛后分析,用老辣的眼光和经验,指出不足和亮点。自己也仍然情深荣耀,只是会像普通玩家那样去抢boss刷记录打竞技场。

可能有一天随着荣耀的更新,他们的经验意识也跟不上了,时代前进的太快,他们快步追赶也会赶不上。但是那个时候他们也已经找到了自己的归宿,在荣耀之外带着孩子孝敬父母和自家夫人甜蜜的细水长流的过日子,也没什么不好。再说谁说那个时候他们就离开了荣耀离开了战队呢。追着电视转播然后感叹哦呀这群毛头孩子这么彪悍,这个操作很棒啊,新技能很厉害嘛走走走登陆荣耀看看。

看过一篇很好很好的同人铃铛的【想当年】,结尾说:“你们会有属于自己的声名大振的游戏ID,会有属于自己的战斗风格,会有属于自己的绰号和称呼,会有属于你们的时代。所以,要加油啊少年。”

这大概也是方士谦会对袁伯清说的话。

加油啊少年

会有属于你时代

治疗之神袁伯清

当然也可能是和我并不相似的另一种风格的治疗 ^^但是我无论如何我都一定会很高兴。


全职,荣耀。


被搬到了前面的PS,不过还是留着吧

PS:真随笔,随的我都不知道在说什么,想到了什么就写,随手就打下来了。思路也是飘忽的不行。本来就想写写荣耀,就是传承啊。袁伯清和方士谦会被我固执的联系到一起也是因为这个。袁伯清的成长里,除了他的奋斗,也有很多方士谦的汗水呢。顺便感叹大神们退役之后的日子,当指导,然后看着小一辈成长起来于是慢慢淡出,仍然会关注着他们只是,是作为粉丝的关注会多一点,其次是前辈的爱护【喂小子们要记得做手操啊按时作息啊】。

最开始就想写写这个,后面莫名的发展出关于同人的问题我也是给我自己跪了到底在飘忽些什么啊QAQ。

评论(1)
热度(13)

阿言

©阿言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