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叶蓝】海潮(上)

天在看系列。有小小的联结,应该没阅读理解障碍诶嘿

 

- “如果有一天,荣耀成了为国争光的世界比赛项目,在我们高声欢呼的时候,我希望不会有人认为这是跳梁小丑的登堂入室,是从尘埃里爬到了庙堂上。这是这个世界始终留给我们的堂堂正正的位置,因为荣耀是竞技。”

 

- 吹河河。补充一下之前说过的话,毕业季嘛,希望大家成为像蓝河这样,坚强又勇敢,强大而独立的人。

 

- 说有ooc的话,应该是把事情写的太美好太简单?但是管他的呢。

 

>>>

一切开始于盛夏。

是毕业的时候,也是升级的时候。

蓝河休假回了趟学校。这个夏天世邀赛的消息铺天盖地,荣耀里熟人陌生人擦个肩也是三句不离世邀赛,往常蓝溪阁和中草堂见面三秒必怼,如今也和和气气的说世邀赛好啊请多关照呀你们喻你们王的互相谦恭。蓝河带了个团同中草堂的百人团一路浩浩荡荡,简直要红尘作伴的模样,到了副本口还互相道了声加油,啧啧。

一片欢腾和睦,于是蓝河决定休个假。

毕业后蓝河在电竞社的老人群里专心潜水,偶尔被一群人吆喝着拎出来调戏,三两句就被蓝河歪到了剑圣真人也是这么的帅你是不知道啊黄少吃饭吃两碗的时候都特别帅!

社长说我胀两碗饭的时候也没见蓝河你这样啊不厚道啊学弟。

蓝河吐槽王附体,社长你自己也说是胀,饭,了。

社长当年出了名的食量大,一顿饭面条馒头米饭三样主食都得齐了才动筷子。然而社长本人身材巨好巨健美。蓝河同社长不一样,体型清瘦但是贼好看,不过这几年还是有了点小腰肉,偶尔抢BOSS抢的惨烈了,蓝河一个悲从中来,就会捏捏自己的小腰肉——啧啧,有点痒,然后更加的大悲起来。然后被曙光揍了。

说到底,蓝河和社长都有一副上天赏的好身材。

 

蓝河有一个永远少年人的清俊背影。小社长看了简直要哭泣,学长你这么年轻像我学弟简直不厚道啊。而小社长身边的妹子已经按捺不住扑上去的想法了。

“社长!”

“冷静!”

“我毕业了也要去蓝雨!”

“啊?!”

“嗷嗷嗷嗷嗷嗷嗷他转过来了他好好看啊啊啊啊啊我能扑倒他嘛!”

“不能。”

蓝河隔着十来米看这边一个模糊的身影乱舞,有点惊恐,于是摸出眼镜戴上,更加惊恐了,好半天缓过来,挥了挥手:“嗨?”

小社长和小姑娘窜起八丈高,“社长大人!”

 

时日久远,蓝河的确不太明白自己怎么就成了电竞社的传奇人物。用小社长的话说我们都要给你立像了!再摆个香炉,供点果子……

等等?!

小社长径自说:“愿我们如你这般为梦想从不停歇。”

说完眼睛亮亮的看着蓝河,“社长你不知道你是多么多么棒,就像叶神在荣耀里那么棒!”

 

蓝河瞟了眼摆着自己加大号学生照的供桌,在边上果盘拿了个果子啃,听小社长这么一说,整个人都炸了:“谁要和那个家伙一样棒啊!!!”然后扶额:“你们就没听说过什么十区风雨传么?”

十区风雨传,荣耀论坛纪实文学TOP1。

并不是什么风云传,因为都是血雨腥风,哪来的双雄风云。

“你看我在风雨传里那么惨,哪里和叶神一样棒啊。”

小姑娘拍案而起:“不!你不懂!社长你不懂!社长你最棒了,和叶修并肩与共的棒!”

蓝河的果子掉了,愣了愣捡起果子:“啧啧,过了三秒还是不吃了。”然后对小姑娘说:“那是。想当年我们冰霜森林一波流的时候……”

当然回忆并不会说的太满以至于溢出,不然总会体现出一些别的什么。蓝河把心绪往下压了压,冲着两个小家伙说:“走吧,一波流。”

 

蓝河在学校的那几年不是没幻想过电竞社在K大独领风骚NO.1,当年评了个十佳社团回来蓝河抱着奖牌站在一堆社团最中间就开始红眼睛。这张照片成为电竞社上上下下奉为经典的锦鲤,倒不是说转发就灵,而是蕴含着祖传的奋斗故事。当年评选时候评委老师一脸懵逼的看着电竞社的材料,回忆过去一年里路个过都能看到的电竞社花样繁多场场爆满的社团活动盛况,腹诽怎么哪儿都有你们。总之一不小心没压住语气:“你这是打了多少鸡血啊?!”

蓝河站在台上挺着小腰板:“是,我们打了多少鸡血。”

然后坐在台下的电竞社的小家伙刷刷刷站起来挥舞着小旗子。

妈的,这种热血少年漫,不服不行。

 

总之,K大招牌社团电竞社有了自己的社团活动教室,可通宵,有WIFI,网速飞快不仅可以打贪吃蛇还能玩荣耀。蓝河带着小社长和小姑娘打开电脑开始讨论修改做策划,精神饱满,迅速推进——跟一波流带走冰霜森林没什么区别。间隙时候喝口水,蓝河伸了个懒腰,小社长皱着眉头问:“这部分策划怎么是空着的?挺重要的啊我们时间也不多……”

蓝河凑过去看:“社长在做,做不好我PK爆了他。”

诶?

然后一个穿西装梳个溜光大背头的好身材人士敲敲门咳咳两声:“老子今年的假都没了你还PK爆我?”

蓝河都不甩他:“做不好还是要爆的。”

社长也只能扶着门哭兮兮。

“饭吃了没,饭点了我们去食堂吃个饭。”

社长挽起袖子电脑往桌上一搁,开机,问:“WIFI密码?”

蓝河惊了:“饭都不吃了?”

社长抬起脑袋特骄傲:“外卖啊!时间紧急!”

 

小社长又从社团拎了几个小家伙过来,顺便路过食堂打了几份饭带来。几个小家伙超兴奋的,只是一打开活动教室门半天没反应过来,饭盒往边上一搁:“你们吵死了啦!”

“……”

社长一愣,转过去问蓝河:“这鬼点子谁先提出来的?”

蓝河拿下巴点点小社长。

社长沉思一会儿超委屈:“你说我们把这鬼点子变成这么切实可行的策划,人家还嫌弃我们吵……”

小社长小姑娘还有新到的几个小家伙被吓到了。蓝河倒是憋笑憋得很辛苦,然后踹了社长一脚,“别闹!刚刚吵哪儿了!不要继续吵了,没有用的,投降吧!你这个地方就是超有病,改!”

然后就没人吃饭了。

 

最开始真的是个鬼点子。蓝河想。电竞社的小社长辛辛苦苦混进电竞社的老人群里给他发了小一千字的消息,霸占整版。中心思想为国争光。当然并不是这么高大,小社长说他只是觉得我们电竞社辛辛苦苦走了这么多年在K大得到这样的认可超不容易。而荣耀也在今天走到了更多人的面前显得光明又美好,得到认可并且为国争光。小社长说他看着巨幅海报一秒都没忍住哭了个稀里哗啦——在今后的生活我可能不会和社长你一样从事电竞的工作,可能只能远远去看,可能迫于生活连看着的时间都会越来越少,所以在今天我一定,一定,要做很多很多,做全部的我能做的事情。

消息的最后是电竞社的大合照,就在那个荣耀世邀赛的巨型广告牌下,这些年轻的小家伙面前是电竞社的横幅,手里举着蓝雨霸图兴欣微草,又或者叶修喻文州黄少天王杰希等等等等的应援牌子。

简直像恒星一样耀眼。

另一张大合照,这群小家伙举了好几面锦旗——上面分别是他们这些前任社长的名字。

蓝河看到开头的时候被吓得说不出话,看到一半憋眼泪憋得也很辛苦,看到最后噗的喷了满口茶,默默敲字回复,怎么搞得我们跟见义勇为挂掉了一样……

小社长迅速回复,不不不是光辉照大地!

蓝河:有本事你做个老谭的锦旗然后给他讲你光辉照大地。

老谭是社团的指导老师,当年让电竞社修电脑的就是他,疯狂敲打电竞社一群人打鸡血的也是他,指导老师能做的不能做的,能铺的路架的桥,老谭全做了。老谭是个好人,但是真给老谭锦旗,小社长打了个寒战。

 

鬼点子是个自来水工程,只是规模颇大——全民饮水啊?!在这片土地上有多少人完全不知道荣耀,又有多少人喜欢着荣耀,还有多少人曾抬头看见或者低头路过了荣耀。

你知道荣耀么?你喜欢荣耀么?

世邀赛的广告牌在繁华热闹的街口像是出征的士兵在接受审阅,竞技总局的报道是统一标准的格式化模样,陈述事件然后跟了个V5的表情,止于此。不过我们才来不及想背后小编喜不喜欢荣耀,在总局爸爸下面挤着前排纷纷询问你看我这朵烟花炸的好看么?然后转战战队微博,在下面一阵欢腾嗷嗷嗷嗷嗷嗷嗷嗷呜!再在网游里喜大普奔满地图手牵手的乱跑。

说到底这个社会对荣耀仍然是生涩的,这些是赐予而非肯定,那些天降般的喜悦像是穿堂风那般,当真是稍不注意就这么不留痕。蓝河很清楚所有爱着荣耀的人并不想看到这些,我们为之付出青春热血的荣耀是强大而独立的美丽世界,在一片星海中有自己明亮的光辉。

远不止一个V5小表情。

 

蓝河是有点生气的。嗯,社长小社长电竞社都有点生气,所以开始修水管。

工期太紧,知名UP主在QQ上狂甩表情包给蓝河,蓝河诶诶诶诶地应着然后讲:“我是你社长啊!”

UP主又甩了好多表情包:“我也是社长啊社长!”然后好像自言自语:“你说我通宵图个啥……”

蓝河吐槽:“说的跟你不喜欢荣耀不喜欢楚云秀似的。”

然后威胁:“拖稿我守着你复活点杀啊。”

说完蓝河觉得不太对。不是我是不是学坏了呀?

 

UP主干了会儿活跑过来问蓝河,就我这一个撑不起场子的,需不需要我再搞一个?

蓝河正在和小社长他们商量这事儿,十分顺手就把结论给UP发过去了。国家的战队的个人的最佳组合的还有CP的,网游的联赛的三次元训练的,鬼畜的燃向的剧情的。完了还有黄河大合唱的和加勒比海盗的,这是在举例配乐,怎么可能就你一个嘛你要不要再剪一个云秀的?

UP说好。

过了一会儿UP在QQ上戳蓝河:“算你狠社长。”

蓝河回:“带你副本。”

UP欢呼给大佬递茶。

 

社长也是个神人,毕业时候叨叨成为了可恶的社畜,蓝河疯狂打鸡血的那个学年和社长叨叨过几次,发现社长哪里是社畜啦简直是怪兽,6的飞起。这次的水管工程策划也是很溜,社长就是干这行的,出类拔萃,加上蓝河小社长小姑娘还有电竞社的年轻人都不是吃素的。于是大半夜的,几个人开了数包牛肉干,泡了几碗泡面,瞟了眼尚且停留在文档上的水管工程,有点得意,然后裹着毯子趴桌上睡着了。

 

大春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一群人歪七扭八的睡相,一句话没说退了出去买早点。排了半小时的生煎队,刚进门一群人吸吸鼻子就醒了:“生煎!”

大春简直无话可说,冲着蓝河摊开手掌:“详细方案。”

蓝河瞪大了眼睛:“卧槽老板同意了?”

大春:“嗯,我们老板还跟主席扯皮。”

“冯主席!”

“特别小儿科。”

“冯主席?!”

“还有微草那个谁。”

“卧槽?”

“还有霸图。”

“……”

“还有……”

 

蓝河晃晃脑袋,盯着大春,眼睛亮亮的。

大春摊手:“大家都不服的。”

 

大春带着水管工程策划方案回了俱乐部,蓝河社长他们按照原计划进攻外院,社长用特别无赖的调调说:“这都是满含青春热血的好苗子啊。”蓝河说你不要再想着拐啊!社长一阵点头应和:“交给你了。”

蓝河:???

 

于是蓝河在前面拐,额不是,社长他们就站在后面鼓掌点头,活泼的外院年轻人就给蓝河讲后面的那几个是不是超变态诶他们有没有欺负你。

蓝河捏着小拳头微笑,没有没有,你们听我讲。

蓝河慢慢的,仔细地讲,说明来意,说他们要做的水管工程,说我们希望得到你们的翻译帮助。外院的小家伙歪着脑袋听,也没有超认真,偶尔也会上蹿下跳。

一番话说完,时间不长,蓝河笑着结语:“我讲完了。”

然后一个学生指着身边双眼发光宛如饿虎扑食的家伙,十分假情假意的嫌弃的“咦”了一声,说:“学长你不知道这家伙是个荣耀迷,每天都很吵每天都很傻乐。我差点就把丫拉黑换寝室了,荣耀是什么,不知道。”

蓝河心里咯噔一跳。

那个学生继续讲,脸上的表情换了个频道,蓝河觉得有点莫名的眼熟。“然后我现在是兴欣粉,铁杆儿的。一把千机破轮回,就问你服不服?!”

蓝河被惊得虎躯一震,那个刚刚被指着被嫌弃的小家伙一个大喘气儿,瞪圆了眼:“我轮回粉,就不服!”

嘿呀!蓝河笑得可开心——这是荣耀呀。

然后又想,那个家伙真的像是盛大灿烂的恒星一样,永远保持着莫大的吸引力,十年前如此,十年后还是这样。

多好啊他,世界那么好。

 

站在蓝河后边儿的看戏人群纷纷给蓝河这一波拐,啊不,总之就是打分。小社长高呼满分一百分不解释,崇拜蓝河崇拜的要跪地了,“社长真的太厉害了……”

社长跟进一句:“我知道你不是说我,你喜欢社长啊,没用,丫早心有所属了。”

“???”

刚好蓝河走过来,小社长抓住机会问:“社长你有喜欢的人了啊?!”

蓝河摸摸下巴,稍微思考了一下:“是呀,喜欢好久了。”然后一歪脑袋:“就不告诉你谁。”

 

社长戏称他们这是把K大外院当淘宝了,然后立马对准备发作的被淘来的一众年轻人讲“我是说你们都是宝贝啊!”然后被嘘了。

有的人还没接触过荣耀,被架上去搞翻译估计有点头疼,蓝河便给这群人科普讲课,声音最开始都是抖的,讲着讲着就顺了。

蓝河想起今天遇到的兴欣粉,明明是之前完全不关注荣耀的人,为什么呢?那个兴欣粉摆了个嘲讽的表情,大概粉的时间不够长,还没学到精髓,一半一半吧,然后说:“哪有什么为什么。这是竞技,没有人能去怀疑竞技的魅力。”

 

而几年前这样的魅力被怀疑被遮掩,多得是偏见。蓝河又一次摆着贪吃蛇的互动摊位,宣传单的最下面有一行小小的“一起来荣耀吧”,然后早早收摊奋战在修电脑的第一线。

夏天在继续,蓝河这辈子哭的最凶的一场就在那个夏天,吊儿郎当的社长对他说,以后你就是社长啦。蓝河吸吸鼻子。社长继续说,你看我们成功的办了一场只有荣耀没有贪吃蛇不会提前结束去修电脑的荣耀活动。蓝河拿手捂着嘴,有哽咽的声音溢出来。社长揉揉蓝河的毛说一场还不够。蓝河眼泪汪汪的点头。社长又拍拍蓝河的脑袋,相信荣耀相信你自己。蓝河终于放声哭了出来。

少年放声大哭时的热泪,还有意气风发时的豪言壮语。

蓝河面前是座无虚席的大礼堂,背后是电竞社和荣耀的标致,他已经讲了关于荣耀的很多很多,大家都在等他的最后一句。蓝河酝酿了整晚,在之前他花了很长时间练习这段话,在想是否要铿锵有力,是否要恰当停顿,是否要做一些手势。然后他想,大家都是玩荣耀的,哪里管那些细枝末节的东西,于是他用指挥团队下副本的语气说——

“如果有一天,荣耀成了为国争光的世界比赛项目,在我们高声欢呼的时候,我希望不会有人认为这是跳梁小丑的登堂入室,是从尘埃里爬到了庙堂上。这是这个世界始终留给我们的堂堂正正的位置,因为荣耀是竞技。”

 

大春给蓝河打电话的时候蓝河刚刚补习到叶修。大概是讲的太激情澎湃,蓝河接听之后说了一声稍等就开始继续讲。那边的大春没办法,正准备挂电话,对面衣冠禽兽版的叶修——啊不,是叶修的弟弟叶秋,特别好奇的凑过来,“我刚刚听到了我哥的名字,把免提开开我听听在讲啥,是不是在批评他。”

然后就听到那边蓝河讲:“叶修是最伟大的荣耀电子竞技选手。”

叶秋啪的一声挂了电话。

 

大春啧啧两声,何苦啊。被老板敲了脑门。对面叶秋冷着一张脸,表示自己很生气。

好一会儿,叶秋问:“真的?”

大春玩儿心已起:“什么真的假的?”

老板也很好奇,就没敲打大春。

叶秋特扭捏:“就刚刚那人说的话,真的真的?”

大春严肃道:“真的。”然后叹口气,“虽然我希望这是假的。所以到底是真的呢还是假的呢。”

叶秋也叹口气:“我现在撤资还来得及。”

蓝雨老板吐槽:“你资还没投呢就撤。”

叶秋:“诶嘿这不更好干脆不投了嘛!”

蓝雨老板:“说的跟真的一样。”

叶秋真的不懂啊:“你们搞荣耀的都这么直啊!”

蓝雨老板:“我们战队不直,弯的。”

 

叶秋作为一个老板,一个霸道总裁,第一次感受到了人设的崩塌。他本来只是想帮着搞个宣发工作。总局太淡定,叶秋看着着实不顺眼干脆自己撸起袖子搞事情,没想到冯主席给他讲蓝雨那边拿出水管工程方案了准备自来水。叶秋一听,诶嘿省了不少事,干脆一个牵线搭桥,同蓝雨这边联系上了。

没想到啊。

 

是个绝好的方案,而且阵容豪华,看这半壁江山的UP。叶秋又想起了自己手上冰霜森林还没过的战法……抛开这些不去想,叶秋打起了小算盘,忽略蓝雨老板挖起了大春的墙脚。大春回复:“蓝雨粉,铁杆儿的。”老板摆出了朕心甚慰的表情。

然后叶秋催促大春再给蓝河打个电话。大春用看智障的表情看他,还带着点仇恨——毕竟同一张脸,很难不混为一谈。“你确定要撞南墙?”

“说的跟我一定会撞似的……”

 

电话接通,大春先给蓝河一个糖果子:“我们有钱买平台热门了!”

蓝河:“哇!”

然后大春给了个棒槌:“资方要问你话呢,哦对了,资方是叶神的弟弟。”

蓝河傻了:“啊?!?!”

但是叶秋不管这些,也不给缓冲,接过电话正准备开口挖墙脚,临到嘴边换了个问题:“你喜欢荣耀么?”

“诶?”

叶秋重复了一遍:“你喜欢荣耀么?”

蓝河这会儿总算回过神来,有笑意弯在嘴角,“喜欢啊,再玩很多个十年也不会腻。”

叶秋啪的一声挂了电话。

 

叶秋跟蓝雨正儿八经开始商量,除开叶秋,大多数俱乐部也会参与进来。商量到最后,叶秋拍了个板,“我们移师广州吧。”

大春照例给蓝河说了这事儿,蓝河听了磕磕巴巴问:“我刚刚是不是说错话了叶神弟弟啪的挂了电话。这会儿又要来广州莫不是来寻仇了?”

大春沉默,回复:“就是闹脾气不服而已,十分幼稚,不要在意。”

 

幼稚的叶秋在飞机上也不消停,问大春:“真的不考虑?”大春没理他。叶秋继续问:“在联盟工作的机会,或者荣耀公司工作的机会。”

大春眼皮跳了跳,清清嗓子试图不咆哮:“当然想啊!”但是又立刻淡定下来,“你是不是觉得我们在俱乐部公会工作特没出息啊?用夸奖的话就是,特屈才啊?”

叶秋点头。大春一看叶秋这反映,乐呵呵的问:“你觉得蓝河怎么样?”

“……”

“他刚到我们公会的时候,特菜。”

“完全搞不定,天天被爆装。”

“网游里那群家伙听说蓝溪阁来了个新高手,专人照顾,几队人上去招呼蓝河一个,杀了蓝河一个月,属性红的没法看。”

“最后蓝河带了个几个团,在人公会驻地门口,红了别人大半个公会。”

“然后蓝河才是蓝溪阁五大高手之一。”

“不要小看荣耀,荣耀没你想得那么简单。”

 

叶秋长长的沉默着,气氛一度十分尴尬,然后两人同时开了金口——

“冰霜森林求带啊大佬!”

“我们也没你想的那么没出息那么屈才……咦你说啥?”

 

叶秋到蓝雨的时候整个俱乐部鸡飞狗跳。这边俩追着小卢还有郑轩录视频素材,那边俩抱头痛哭转发过千了啊啊啊,还有几个剪刀手蹲在墙角沉思入定。

外宣部老大看见叶秋后边站着的大春,一跺脚:“梁易春赶紧过来砍价!”大春屁颠屁颠响应号召。叶秋又一次问蓝雨老板:“真的我能挖人么。”

蓝雨老板轻轻一瞟:“说的跟你挖得动似的。”

 

好巧不巧,蓝河推门进来,小卢眼神儿好立马看到了,三两步冲上来:“蓝桥大大求带!”蓝河一愣,那边本来追着小卢的镜头就对着自己。鬼使神差的,也可能只是因为积淀的时间成长为最温和灿烂的感情,蓝河说:“你是荣耀。”

一秒,蓝河回过神来:“诶?我刚刚什么都没说!”然而举着摄像机的同事“科科”一笑,旁边冒出剪刀手二号补充:“等着看吧!”

蓝河欲哭无泪,他真的只是刚刚好走神在想叶修而已……

然后他就看到了叶秋。

???

穿西装???

领带??

没胡茬??

瘦脸了???

这谁???我叶修呢??

叶秋仿佛从蓝河白净的脸上看到了黑人问号脸。

 

“你好,我是叶修的弟弟叶秋。”说着叶秋伸出手。

蓝河恍惚间记起自己曾经把这人气的挂了电话而且这人还是……资方大老爷!!!蓝河虎躯一震,也伸出手,然后,握爪。

气氛友好。叶秋笑眯眯地说:“蓝河还没吃饭吧,刚好我也没吃,走我请你吃个饭。”

蓝雨老板目瞪口呆,“顺……顺便挖个墙角?”

叶秋轻轻一瞟:“说的跟我挖得动似的。”

蓝雨老板:???

蓝河在一边开心的笑起来:“我蓝雨粉,铁杆儿的。”

叶秋嚷嚷:“你怎么还真拆我台的,和我那个笨蛋哥哥一样!嗨呀我好生气!”

 

蓝雨俱乐部在市郊,不算荣耀迷聚集区,叶秋也很淡定的顶着同当红荣耀国家队领队一样的脸,和蓝河在路边摊要了肠粉炸云吞生滚肉粥加一碟萝卜糕,满满摆了一小桌,两人坐在小马扎上,有点憋,叶秋吐槽:“要叶修来了他肯定坐不下来,他那小肉肚子。”

蓝河一口炸云吞下去差点没憋住:“居然互损啊你们。”

叶秋不服,夹了个萝卜糕:“孪生兄弟就不能互损了啊?你看我这身材,还不能笑笑我哥?”

蓝河跟在后边儿喝了口粥,慢悠悠:“我听大春说您冰霜森林求带?”

叶秋搁了筷子。

蓝河又喝了口粥:“你哥得爆笑。”

叶秋比了个中指。

缓了好半天,叶秋又问:“你觉得我哥怎么样?”

蓝河神色复杂,强自镇定,缓缓放下粥碗:“你这是在做媒么?”

叶秋捂脸,迅速更换命题:“不是不是不是我就想问问我哥是个怎样的人……”

蓝河没回答,把脸埋进碗里使劲喝粥,好半天抬起来,脸有点红,好像是被热气熏的。蓝河说:“叶修是最伟大的荣耀电子竞技选手。”

叶秋问:“还有呢。”

蓝河撑着腮帮子,脸上的红褪下来了,耳朵尖儿却还是红的。“我是该给你讲叶修抢我们BOSS爆我装备还是讲他带我们一波流。还有他的冠军,他一步一步走过来多么强大多么了不起,或者他三连冠之后跑我们K大打贪吃蛇。他真诚眼忽悠记者,队服T恤领子穿反过,熬夜的时候会吃泡面加火腿肠。他说我回来了,嘉世不会倒,我们是冠军……”

“还是该说,我真挺喜欢他的……”

蓝河感觉自己脸有点发烫,拿手揉着脸,像表情包里的皮卡丘揉脸。

叶秋搁了筷子,心想这得多喜欢。然后暗骂一句笨蛋哥哥。

 

最近有个视频特火,像海潮,每一早都是活泼明亮的,折射着日光拍打海岸,声响清晰明朗。每一天,每一分钟,甚至每一秒,“你是荣耀”这句话如同海潮连绵不断,澎湃浩大。

A把自己用了五年的账号卡拿出来,是很普通的神领小剑客,在普通的公会,普通的技术。账号卡套了个卡套,海绵宝宝的。然后他拿着账号卡跟自己脸搁一块儿,举着手机打开相机,哪里管什么柔光双摄什么滤镜,一个瞎拍,嘿,真丑!不管了!他上传了照片,说,我是A,一个普通的荣耀小剑客,你是荣耀。

B是普通的原创作者,有不多不少的粉丝,写一些小故事,写身边的普通人,偶尔也会写一些远离自己的总裁大小姐的文。那天在路上,她看到巨幅广告下热闹的人群,有点懵。有人走上来,拿着摄像机,问她是否介意做个小采访,她大大方方地笑,不介意。

你知道荣耀么?

她指着远处的广告牌:刚知道,真的是刚刚知道。

你愿意对他们说这句话么?

她看着递过来的小纸条,惊讶于自己心中瞬间腾起的海浪:我很愿意。

她说:你是荣耀。

C是老早一代的荣耀玩家,A了挺久,联赛都少有关注,海报上也就张佳乐的脸还有点印象,一想自己的术士沉睡许久,他沉思一下,蹲下来给女儿讲:“那两个字认识么?”小姑娘磕磕巴巴就认得第一个字。C仔细给小姑娘讲:“是荣耀,那里有冰霜还有火焰的森林,有暗影的精灵,有红袍的术士,沼泽地的巫女……”小姑娘听的可入迷。然后他们回到家里,C对自己妻子说:“你还记不记得我给你讲的那个荣耀术士,特牛的那个。”妻子顿了顿,回答说:“记得。你那时候戴着耳机喷垃圾话,到最后被对面喷的又哭又笑,半句话都说不出来。”然后C拍了自己全家同那个一区账号卡的合照,说:“你是荣耀。”

魏琛在兴欣公会带团杀BOSS,神之领域纵横千里,魏琛一瞬间有疆土万里的错觉,想着就在频道里吼开了:“一队把那几个盯梢的灭了,真当老夫不如当年?!老夫可是冠军。”BOSS杀的顺利,魏琛刚点了根烟,耳机里就传来因为不整齐而显得嘈杂的声音,但也因此仿佛有了无限的回声:“你是荣耀……”

吴雪峰在山沟沟里被一个电话召唤,翻山越岭的找到了网络信号,背后是山泉密林,吴雪峰找了个角度搞了张自拍,上传图片,又选了张老早以前同叶修张佳乐孙哲平老不正经的合影,转发,输入——你是荣耀。

……

郑轩挠着脑袋,被身边小卢把手按下去,只好僵着肩对着镜头。小卢扯扯郑轩的袖子,我说一二三啊,“1——2——3——你是荣耀!”

这是视频倒数第二个镜头。

最后一个镜头是秀润清朗的男生,眼中是山海可平的爱和勇气:“你是荣耀。”

 

TBC.

 

嘿呀喜闻乐见的TBC(并不

分上下完全是因为我很弱所以卡文啦。老早就想好的结尾画面不知道怎么连过去,写了半截全是口水叙事orz

听说LOF不能发文了?看到就是缘分啊!

以及,我想我大概写了一个恋爱世界观。

没有什么男孩子之间的恋爱、女孩子之间的恋爱或者男女之间的恋爱,这个世界的字典里只有美好的“恋爱”这个词语。多好呀,所以可以安稳温和的说出我喜欢谁谁谁谁。

以上。

我去折腾折腾下。

 

目录&时间线

 

  @对酒忽暝 没有一万字,有九千……


评论(23)
热度(22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阿言

©阿言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