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豪野犬/太宰治】太宰先生第十三次揣兜失败

把子博删啦,就放回大号补个档。

原作向的自圆其说,都是我瞎扯,有点长。

前面都是太,太中压轴

 

 >>>

000 我对太宰先生一无所知

 

001 人是可以轻易死掉的

 

我来到了横滨,是能看到海的城市,有热闹轰鸣的港口,齐整现代的街道,我愿意为横滨写好多万字的稿子。我22岁刚毕业,来到横滨的新闻社,我手速飞快,一小时可以打三千字,我甚至可以为从新闻社楼下路过,上了一辆出租车的路人,这位路人带着帽子和大墨镜,臃肿且长的衣服把整个人兜起来,我能为他写上六千字,只要他愿意跟我对话。

 

当然他不愿意。我只能听老大的,去武装侦探社写我的六千字。

 

我到了武装侦探社,国木田先生一手拿着他的手账本一手接过我的采访申请书,我们提前了两天告知,应该不在令人糟心的突发事件范畴中。但我还没来得及拿出笔记本,国木田先生便向我介绍了太宰先生,并将我的采访申请书一并转移过去。

 

然后他俩将我关在门外说了些什么。我耳力很好,听见行踪不明几个字。

 

太宰先生他,他可太好看了,我从没见过这样好看的人,我曾经说过不少我愿意为他,为她,为他和她写三千六千九千字之类的话,可我不敢对太宰先生说这样的话。太宰先生眯着眼睛微微笑,手揣兜里,说:“我曾经看到好看的夕阳,跟着就走进河里自杀了呢。”

 

太阳落山前的那会儿我离开了武侦社,太宰先生送我下楼。那天我知道是要去侦探社采访,便做了古早侦探的打扮,斗篷,格纹帽子,黑框眼镜。裹的看不出来是我了。太宰先生目送我上了一辆出租车,开出去一段距离后我从后视镜里看见太宰先生揣兜失败。

 

我想我只能写——太宰先生第一次揣兜失败。为什么要赌第一次这个词呢,我想太宰先生那样的人,应该很少有揣兜失败的时候,这是个不会有意外的常规动作。

 

 

002 港口是有黑帮的

 

我的前辈在职时间很短就遭到意外去世了,准确的说,是先行踪不明,再意外去世。那场意外里同她一并去世的还有九人。意外去世前前辈采访的国木田先生曾被怀疑为凶手,后来被调查证实另有其人。总归是令人难过的事情。

 

前辈的稿件通过云端保留下来并刊登,名为太宰先生第一次揣兜失败,一字未改。刊登前老大哆嗦着给警视厅的坂口先生打电话(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得到安慰后终于决定不改了。

 

我从老家的小报社来到这里,从前我写邻居猫狗,菜价海鲜。现在我可以写吞吐量猛烈的港口,写大事情。可惜的是我还是只会写小事,并欣赏写小事的文稿,比如太宰先生第一次揣兜失败。

 

我在武侦社楼下的咖啡厅赶稿,旁边是太宰先生正在跟一位女士说着想要一同殉情,并且熟练的将白色餐巾纸揣进兜里又变出朵玫瑰拿出来。

 

太熟练了,我甚至开始怀疑前辈稿件的真实性,这实在不是什么好事。于是我决定不再去那家咖啡厅,想着什么时候拿着采访申请上门拜访。然后在我离开横滨前,我也没有见过太宰先生。

 

我统共也没有在横滨呆多久。

 

我在樱木町街边的食肆吃关东煮的时候被血溅了满背,热烫烫的。转头看见穿和服的小姑娘站在死人堆里,那些黑衣人熟练的打包尸体,清洗血迹,路人站在一边,乖巧的让出位置。我愣着看了三分钟,躲进了食肆的里间厨房,抱着头涕泗横流的瑟瑟发抖。我胸中形容恐惧的词语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汹涌澎湃。然后我被食肆老板赶出来,又缩在街口。目光漂移的时候看见有穿浅卡其风衣的男人把手揣进衣兜,很明显不是太宰先生。

 

那之后没多久我就离开了横滨。我虽然想要写太宰先生第二次揣兜失败,但是很遗憾,我是个小地方的人,不知道该怎么写同黑帮打交道甚多的太宰先生揣兜失败,而我又怂又怕死,只想要远离一点,活久一点。

 

过了几年我又来到横滨,是短途旅行,总归是源于横滨和我自己的变化让我有了这个勇气。这时候太宰先生的揣兜失败连载已经红红火火,我打心底里仍然怀疑着真实性,这令我想起了我的前辈。

 

我在武侦社楼下的咖啡厅见到了太宰先生,中岛先生,国木田先生,甚至作为不相识的路人拼了个桌。我开口说:太宰先生。太宰先生以莫大的热情端着酒杯和药片走过来和我碰杯:啊今天有不认识的人同我主动说话呢,来,头孢配酒吗。

我只能继续解释道:我的前辈曾经采访了太宰先生,写了那篇太宰先生第一次揣兜失败。

于是太宰先生稳稳的揣兜失败。

中岛先生惊呼——原来写的是真的吗!

国木田先生把中岛先生按在了椅子上,太宰先生站在我身旁,居高临下的看着我,手垂着:说:“关于你前辈的事,我很抱歉。”语调平淡,面容冷清貌美,我不得不加上貌美这个词。

 

然后太宰先生稳稳的把手揣进了兜里。

 

 

007原来是可以不揣兜的

 

武侦社因为太宰先生的揣兜物语名扬横滨,可转眼夏天到了,太宰先生不穿他的浅卡其风衣了,也不揣兜了。他穿白衬衫,绷带大大方方的露出来,我追着太宰先生拍了好些天,拍出了一百个绷带浪费装置,老大说这图不能用。然后唉声叹气——揣兜物语好久好久没更新了。

 

太宰先生很好拍。他走路又不快,稳稳当当的走在大街上,不像谷崎先生会突然消失,国木田先生会推反光的眼镜,中岛先生——中岛先生真可爱,瞳孔颜色可漂亮了,先拍八百张。

 

可我还是想拍太宰先生,他连散在光里的头发丝都是好看的,他还会看镜头,打招呼,张开手指挥手。他除开好看还是好看,因此挫败的让人大哭锤墙。

 

警视厅的坂口先生给我们新闻社派了任务,说武侦社是横滨的重要门面,需要一套官图。起先我们想,自然是工作中挥洒汗水的人类图像有意义,我们拿着方案上门,福泽谕吉看完之后拎着他的银刀送我们到门口,说我们出外勤的时候很多,你们随便拍。但武侦社立入禁止。

 

我们在武侦社门口蹲了三天,除了太宰先生我们谁也没看到。(后来我们知道了,谷崎先生的细雪简直是作弊啦!)我们跟着太宰先生跳河,坠桥,游泳。拿防水的但是没电了的镜头对着他:太宰先生原来会尝试自杀啊。

太宰先生咳呛了两声:是的啊。

至于新闻社的我们为什么不知道,原因显而易见:因为揣兜物语里没写嘛。

 

想来也很有趣,新闻社关于一个人的稿子连着写了七期,居然都没人说太宰先生的兴趣有尝试自杀。

唯一一个可能写到太宰先生向着夕阳走进河里的前辈已经入土有段时间了,我们甚至不能问她为什么舍弃掉了这部分。

 

后来拍摄工作中挥洒汗水的武侦社图像计划就这么搁浅了,我们搞了个单调的要死的摄影棚,定了拍摄时间告知了福泽社长,很快就得到了同意的回复。给无影墙刷漆的过程太无聊,我只能,不,我只想搜索太宰先生的名字。新闻社的搜索渠道天空海阔,我查到了太宰先生出现在横滨那天的新鲜小章鱼价格,可太宰先生还是个圈,要么零,要么无限。

 

我觉得太宰先生很有距离,可这距离又很虚假。

 

拍摄当天我们按着武侦社全员的尺寸准备了服装,黑西装差不多之类的。太宰先生有些咳嗽,穿着件单薄的白衬衣,我们扛器材的大兄弟随手拿了件大号的西装外套给太宰先生披上,长的,收了腰,肩部垫起来,很挺阔。

 

太宰先生坐在器材箱子上,打了个大大的喷嚏,把外套裹紧了点。

 

这是我在新闻社的最后一次摄影工作。当然不是被杀人灭口,我不过窥见一点不用揣兜的太宰先生,那时候我既不知道异能力,也不知道港黑,当然不知道也没什么。眼前不过是平平无奇的披着黑色长西装外套的太宰先生,没兜可揣,也就一般好看,一般好看。

 

横滨的某个晴天我去海边的墓地看望我的老师,碰见了太宰先生。夏天还没过去,太宰先生好像又感冒了,他穿着白衬衣,拿出了他那件浅卡其的风衣披着,站在大树下一块无名墓碑前。他跟我打招呼,然后打了个喷嚏,吸吸鼻子把外套穿好——是那个千百次揣兜都很难有一次失败的太宰先生。

 

显然,太宰先生要揣兜了。他一手放在墓碑上,轻轻摩挲着,一手准备揣兜。

 

横滨是个有趣还招人喜欢的城市,至少新闻社的前辈这样写:我愿意来横滨,起先是奔着海来,结果横滨的海岸布满吵闹的港口,白天吵就罢了,晚上还吵,偶尔迸出火光。我就想着离远一点,可到底还是被吸引靠近。横滨能把这个世界翻来覆去给你看,生命勃发又无力,更何况有太宰先生这样的人。太宰先生大概诞生在这样混杂的声音里,做基底的应该是横滨来来去去的海风,可合起来就清晰的不得了。

 

海风穿过港口轰鸣的船只,端正的集装箱,暗处的武器库,还有诸多已经消散不见的痕迹,来到这个墓园的时候已经这样轻微,刚好能吹下一片叶子,从太宰先生鼻尖滑过,落在那块墓碑上——太宰先生对它开口打招呼:“好呀,织田作。”——是织田作先生的墓碑。

 

太宰先生的指尖从衣兜口滑过,拾起那片小树叶子。他站在树下的灿烂光荫里,他可真好看。

 

以及,这是太宰先生第七次揣兜失败。

 

 

008 如果你递上一枝玫瑰

 

异能特务科的坂口先生给新闻社开放了异能报道权限。

 

我们横滨新闻社,长这么大也没挨过异能者的边。坂口先生先前一直顶着警视厅某科长的身份同我们打交道,突然变成异能特务科,我们就很惶恐。被调入异能报道部的前辈连带我好几天睡不好,这令我们略有宽慰,至少在睡眠这一点上我们已经追随坂口先生而去了。

 

结果我们连办公地点都要追随坂口先生而去。异能特务科特别吓人,有很多块屏幕,很多文件柜,灯约等于没有。我们在会议室集合,签了苛刻的保密协议,一抬头就看见投影屏幕上太宰先生太过好看的脸。

坂口先生出现,顿了一下把太宰先生的大脸换成了一张普通的PPT,曾经摄影部的前辈拍摄的太宰先生官方图缩小小的放在左上角,排在一起的还有好多人——是介绍横滨异能者的ppt。

 

而我们都在担心我们会不会被太宰先生用异能力搞死。

 

众所周知,太宰先生的揣兜物语自从一期大火之后,续作大半都是杜撰的,所得收益用作新闻社编辑部的聚餐费用。也因此太宰先生经常收到花与告白,出趟门老被很多人又紧张又开心的捂着心口打招呼,太宰先生也都一一应了,还每天坚持出门。

 

我们很佩服太宰先生的勇气和好脾气,并且以此为胆大妄为的凭依,坚持不懈的太岁头上动土。

 

当然我们也有想过,如果我们写真实的太宰先生揣兜失败物语,还会有那么多人喜欢上他吗?那个太宰先生可不一定温柔,绅士,会为了接下卖玫瑰的瘦弱女孩手中的花而揣兜失败(谁他妈写的这个!),那个太宰先生会是什么样——谁知道呢。

 

会议还在进行,坂口先生不太耐心的等我们度过震惊期,开始说明任务。

 

异能者的能力作为机密并没有面向我们公开,而我们所要做的远比想的要少而精。

坂口先生推推眼镜说这世上前后两百年都不存在没有异能者的横滨,但在所有的官方报道中异能者的存在都被抹去了,谁都知道这事费时费力不讨好也不对,但它目前,的确是必须的。你要去抹掉一些无法改变的不同,这些不同会带来分割和恐慌,依从和反抗。

当然这种抹去不会一直必须。

坂口先生说,我们需要纪录,依照事实毫无感情偏差的纪录与叙述,这是将你们选拔至此的原因。要记录每一件有异能者参与其中的事件,还原一切,然后在某一天将之展露。会有很多人需要你们的解答。

 

这话说得透明而正义,充满理想和未来,还有种让人愿意肝脑涂地的使命感在里头。我猜坂口先生肯定没想到这会遭到我们傻X一样的反对。

 

不。我们说。

 

坂口先生,相较于给未来的横滨做解答,我们更愿意为现在的人做些什么。异能力是什么,做过什么,还要做什么,我们与异能力中间隔着多少……坂口先生,不同是个很难处理的议题……我只是不想再看到死因不明或胡扯的报道——显而易见的背后是异能力者和异能特务科对吗?

 

新闻社上下几百号人,有过至亲好友意外去世经历的人并不多,死于异能力并被掩盖真实死亡原因的人就更少了。扩大到整个横滨,那也是少的。尽管如此这并不代表我们会说上一句——啊,这样,罢了,没事,小事。

 

坂口先生很头疼,我们也很头疼。我想我们大概率会被拘禁起来,在改口诚心合作之前。坂口先生大概在头疼拘禁也没用,以及预见到自己的过劳死。

 

其实我不明白。坂口先生揉着太阳穴:您认为异能力危险,不安,暴力,失控,因此您要在现在对它追根究底,去,及时止损?(小小声的草)等不及啊,为什么?觉得不会变好是吗?(小声的草)异能力将会怎样绕着横滨运行,就是异能特务科该做的事情——因此它不会危险,不会不安,不会暴力,不会失控。我这样说你们懂了吗?(草)

 

好一会儿我们没说话,不知道算是默认还是沉默的抗议——我更倾向于是怂。

 

而坂口先生狠狠的呼出一口气:敢在太宰治头上动土的人真的很难搞。这下我们真的怂了,决定短暂妥协。

 

说到底我们并不信任坂口先生所保证的“不会”,万一的存在足以打破很多东西。

 

万一中岛先生没有带着Q的布偶娃娃从白鲸跳下来,万一太宰先生没有相信着中岛先生,万一太宰先生和中也(中也他看起来是个娇小霹雳大美人,称先生实在太拘谨了)并不是能称之为双黑的最强搭档,万一芥川先生对中岛先生和太宰先生并无那样的执着支撑着他去到白鲸……

 

这些万一在最后的报道里无影无踪,他们并未发生。我们本来以为的,把我们普通人拉扯出八百里远的异能力掀开面纱,异能之上的,是掌控异能的我(自身),以及守护横滨这样的想法而已。

 

太宰先生在Q的诅咒与白鲸坠落事件的报告中占据了重要位置,诚如港口黑手党的尾崎红叶小姐所说——太宰早已看穿了结局。以至于成稿时候我们满大街的找他想做一些采访取证,最终我们在被白鲸一梭子打的破破烂烂的甜点街找到了太宰先生。

 

太宰先生揣着兜不急不缓的走,有小姑娘灰头土脸的拿着玫瑰翻过一堆砖石瓦砾追上去。

 

我瞪大了眼睛,想起太宰先生揣兜物语005——如果你递上一枝玫瑰,太宰先生就会揣兜失败。

 

赞美太宰先生。

赞美名为我(自己)的异能。

 

 

009 XX

 

大家好我是008,没想到我能出场两次。

 

后来我们发现我们绝不可能死于太宰先生的异能力,就像太宰先生绝不可能死于异能力。

 

于是我们又开始胆大妄为。

 

 

010 骨瓷茶杯是很脆弱的

 

异能报道部有人离开了。

是个年轻人,被不知道谁得知了她的工作与异能有关,想要撬出情报,最终离开了我们。

 

葬礼后又过了段时间,我们的前公司横滨新闻社杜撰出了新的太宰先生揣兜物语。我们瞟了眼手里的资料,一声长叹,决定去墓园看看小光。

 

作为本文里唯一有名的路人,我们为小光感到高兴,然而仍然比不上失去她的悲伤。

 

我们跟小光讲:我们虽然不可能死于太宰先生的异能力,但被太宰先生搞死还是很简单的。曾经应该有很多人死在太宰先生手上。太宰先生他啊,又好又坏。还是中也好。

 

我们还跟小光讲:年轻人嘛,要惜命一点。像我们这样大了,就可以稍微胆子大一点,继续搞太宰先生。

 

回程路上我们仔细思考了一下怎么继续搞太宰先生,五分钟后我们决定叛逃,另起炉灶,做中也的摘手套物语。

 

中也的档案坂口先生不让调,摘手套物语第一期难产。我刚写了两百字的开头,死苹果事件就来了,然后就去了。而我不过在家里一闭眼一睁眼,我的骨瓷茶杯就碎了,连带着客厅的大玻璃窗。但我要去异能报道部加班,无暇为它收尸,我很丧气,很垂头,直到我看见黑漆漆的异能特务科办公室里大屏幕的事件回放。

 

这什么娇小暴躁的美人。

我觉得我很可以。

 

当然这不过是句俗套的流行话,用于夸赞,约等于他太好了吧。这两句话在我脑袋里滚动刷屏了两分钟后我开始写报告,还岔出去一根神经写两百字开头之后的中也摘手套物语。

 

熬夜加班的第三天国木田先生和中岛先生来异能特务科配合事件记录,我捧着我的粗糙沉重的大茶缸子往两位面前一坐,啪嗒掉泪。
“我刚买的骨瓷茶杯全碎了哇哇哇哇。”
“太宰他虽然被捅了一刀进了医院但其实没啥事你不要哭。”

 

完全鸡同鸭讲。

 

国木田先生不知道从哪里得知异能报道部的好些人是太宰先生的忠实粉丝,每一期的揣兜物语都要买十份的那种,因此国木田先生认为我会为太宰先生受伤担心爆哭是逻辑严密的。可世事变化太快,我突然就不敢爱太宰先生了。我看过了他的生平,这实在是太残酷的事情。生平当然没有真人来的有趣,可太宰先生的真人轻飘的还没有写下他生平的纸张厚。

 

太宰先生难搞又棘手。我这样认为。

 

国木田先生露出尴尬的表情,而我两眼空空,双手拍脸——对了,我怎么没有担心那一刀捅下去太宰先生痛不痛——那一刀捅下去的时候太宰先生演技逼真,我一边赞叹着一边回放了好多遍,并认真做了“太宰治已经算到了结局”这样的纪录——我知道他不会死,与谢野小姐不会让武侦社的人死掉,太宰治也不会死于他杀——可我为什么没有担心太宰先生会不会痛。这可真是个问题。

 

国木田先生拼命缓解尴尬:哈,哈,太宰他果然很招人讨厌嘛,哈,哈,哈,与谢野这次都不给他治疗了,哈,哈,哈。

诶?

因为每次治疗都要在濒死和死之间的0.5秒反复横跳,很麻烦的,很多小伤浪费浪费绷带就好了。啊,这是太宰的原话。国木田先生说完,突然闭嘴,顿了三五秒问:那套茶具要不咱们赔给你。

行。

 

——毕竟我那屋的客厅窗户和我的骨瓷茶杯,死于横滨大雾中国木田先生异能力体的一颗手榴弹。

——而太宰先生,其实同我的骨瓷茶杯差不离,差一点就死在横滨大雾里,脆弱的要命,全靠绷带吊着。

 

太宰先生出院的时候我目测他厚了一毫米——应该是掩盖在外套下的绷带厚度。而武侦社借着刚好要赔骨瓷茶杯的由头在我家办了个下午茶会,顺便普通庆祝一下太宰先生出院。

 

我长这么大没经历过这样混乱的茶会。国木田先生赔给我的骨瓷茶杯送到了楼下,碎了大半,于是只得比照着幸存的几个杯碟(刚好比手账本小些),用异能力搞了点出来——我开始心疼的我的工资。宫泽先生帮忙搬运了前同事倾情赠送的一箱太宰先生揣兜物语合辑——很抱歉让您还饿着。谷崎先生则在坂口先生要拎我回去加班的关键档口用细雪隐藏了热闹的人群,留我一个人站在百废待兴的客厅,那样子太惨了坂口先生决定放过我——对了异能无效的太宰先生被塞进了卫生间。

 

太宰先生从卫生间出来后发现还是帮不上什么忙,于是靠着崭新的窗户看太阳从正午高阳变落日余晖。

 

尽管太宰先生至今的生平已经摊在我眼跟前展露无遗,那也比不上我这会儿近距离的看见他鼻尖瞳孔睫毛,发丝耳朵尖脖颈手腕来的有劲儿——后劲儿。

太宰先生是太过聪明的异能者没错,也不过是有点聪明的普通人而已。

 

港口有海船入港的鸣笛声。太宰先生额角靠着玻璃,突然笑的很开心。

我有个,恶友。一想到他这会儿正在航行的海船上曝晒,就很开心。太宰先生这样说。

 

死苹果事件已经过去了一个月,因为重建事务而繁忙热闹的港口渐渐恢复正常。本来有不少组织试图趁火打劫,被中也砸掉两艘船之后跑了个干净——坂口先生说的。感谢中也,中也你什么时候摘手套呀——这是我说的。以及大概是顺便,森先生让中也驻扎在了港黑的运输船。

 

但我还是问到:是怎样的人呢,那个恶友。

 

太宰先生没戳穿我。他把手从兜里拿出来,指尖贴着沁凉的玻璃,朝着夕阳中港口和大海的方向:是个,发色是枫糖浆色的……

 

啊,是浪漫的揣兜物语!

 

“是个矮子。”

 

 

011中原中也要死了

 

某一次异能者参与的事件中,大概是负面情节轻微,还带着点英雄气质,坂口先生决定联合新闻社做一次报道,让异能者站在日光之下的报道。

 

实话讲我们很开心能看到这样的开端。坂口先生在同我们一起加班确认报道措辞的时候,用烈酒微醺的状态说,其实吧,异能力什么的本来就超普通,就像会烘焙所以开面包店,会画图所以搞设计,搞动画,会写文敲字所以就做文字营生——我觉得下辈子还是离这个远点,会异能……我一直觉得宫泽贤治适合工地搬砖,太宰治适合开门撬锁,或者守护横滨什么的,实在不行守护点身边人也是可以的。

 

我们的报道准备在九点的早间新闻发出,八点时候港口黑手党干部中原中也异能失控,炸了横滨海湾大桥,随后失踪——这是四个小时过去后异能特务科得知的全部消息。噢,还有个消息,事发前一天武侦社的太宰先生受到中央异能处的委托去了北海道,现在不在横滨,坂口先生用我的电话(他自己的电话早被打爆了)打爆了太宰先生的联系方式,没有接通。

 

我们报道部一部分跟着新闻社去了海湾大桥,还有的去了医院,电视台和政府应急厅也有人去拿消息。一天过去了,我们拿着伤亡报告低着头,在黑漆漆的异能特务科里坐着,什么话也不想说。你问坂口先生?他不在。我也不知道他怎么不在。对,还是找不到中也。武侦社打上了港黑顶楼,但谁也不知道还会发生什么。你说上帝啊,上帝在看着,也仅仅是看着。

 

我们真的有够野犬。

 

海湾异能事件第二天,也就是坂口安吾被中央异能处扣押的第二天,芥川龙之介率领港黑游击部队击破看守防线救出坂口安吾,武侦社潜入关键设施中央第九研究所拿到事件详细资料,即军用人工异能研究试验报告。一直在调查中央第九研究所违规生体实验的Q进入异能报道部(此Q非彼Q)(这对热衷于搞太宰先生和中也的异能报道部实在是个灾难)。

 

太宰呢?

他啊,说明天到横滨。

 

海湾异能事件第三天太宰治回到横滨,坐在甜点街上某家咖啡厅的靠窗卡座上,这条街直直的通往大海,尽头是垮掉的的海湾大桥。有美丽的女士来跟他搭讪:好呀。横滨最近出了很多糟糕的事情呢。

是呢。

但是太宰先生看起来还不错。

说来也是有些幸运。这几天去外地出差了,没在横滨,也就没受什么困扰。

 

是没什么困扰,也就让绷带厚了一公分。

 

傍晚时候太宰治仍然在和美丽的女性聊天,就是没惯例那般从兜里变出朵玫瑰哄人同他殉情。从窗户望出去咸鸭蛋黄一样的太阳正坠落在海里,“夕阳入暮,湮没四方”,太宰治想起这样一句,然后非常有礼貌的辞别了忍耐了他一下午心不在焉的美丽女士。

 

武侦社正在武装,太宰治双手揣兜站在门边,笑脸盈盈:如果是救中也的话应该完全没必要了吧,他这会儿,应该已经死掉了。

国木田用看傻子的表情看太宰治,这可是天上地下头一回。

 

太宰治还在说,剧情需要聪明人来解释,虽然这会儿是个傻的:我看了事件录像,异能失控的状态看起来比污浊还要可怕。维持污浊状态的话中也能撑多久来着,啊是我还在港黑的时候,三分钟吧。然后他开始掰指头:到今天已经三天了,我们这会儿赶去,扛着死掉的中原中也回来……

 

他突然呆滞了那么一下,笑了:中央异能处的军用人工异能研究在八年前就有了初步成果,虽然那个实验体出现了计划之外的自我意志,也就是中原中也,啊我那会儿还跟中也联手洗掉了他们七个研究所,看来是还不够的。八年过去了,这死灰复燃的意志想把中也从港黑的小个子干部扯回去当实验体,还倒腾出了让异能失控的方法——国木田你的异能要是失控了会怎样,从手账本里往外蹦手榴弹吗?

 

我猜猜他们想做什么。这么轻易就让我们发现他们的计划可不太聪明,也不阴谋,那就是摆明了,就把横滨当试验场怎么了,三百万人呢,能跑哪儿去。中也可是他们的压箱底的杀手锏,哪会让他死掉。

 

你说他小小一个,也就能够到我下巴,头发卷卷的,枫糖浆色,跟趴了只橘猫一样。突然成了用来威胁我的,好吧好吧,威胁横滨的杀手锏。哪里像了他?

 

太宰治接过国木田扔过来的枪,利落的上弹,指侧的茧刮擦着枪口,他轻轻声的说:来了。

 

 

012 太宰治要死了

 

大家对太宰说:去吧。

 

这好像是理所当然的事情,太宰治要去把他的搭档捞回来,然后扔在横滨的大街口,旁边放着他的帽子和手套,让港黑的人把他扛回基地。当然这不过是因为太宰治的异能是异能无效化罢了,谁都想的到,谁都没得解——在过去。

 

要不怎么说搞研究的人疯起来没得救——军用人工异能,人工异能,具有高破坏属性的人工合成物,太宰治有办法的不过一个拥有自我意志的中也,别的他也没法子。

 

那是阴森晦暗的地下,面前是冷冰冰的全副武装的人形——大概是研究所的作品,头顶着假冒伪劣四个字。中原中也被塞在尽头的培养仓里,周身充斥着橘子汁儿一样的液体。旁边有盏将明将灭的灯,沾上了大片血污,透出暗红的光。就是多看几眼容易生出搞笑的氛围,毕竟冒牌货,看多了还是想笑的。

 

中也。这是轻轻的一声。

中也。这是普通语调的一声。

中也。是负气的一声。

中也。是没所谓的一声。

中也。是耍赖的一声。

中也。是调情的一声。

中也。是讨人嫌的一声。

中原中也。

 

好了,没事了。

 

太宰一枪打碎培养仓的玻璃,抬头看中也的脸——他难得抬头仰望一次中原中也,瘦瘦小小的黑手党干部闭着眼睛立在培养仓里,高出自己一个头。他手被绑在头顶,太宰治没办法像往常那样抓住手腕把他从污浊里拖上来,于是偏头多看了他两眼,想换个地方下手。血污把中也漂亮的五官和秀气白皙的脖颈糊了个遍,太宰治着实有些介意,一番打量,抬手抱住中也的腰。

 

纤细的,破碎的,有力量的腰。

 

「人间失格」

 

太宰治终于要死了。

 

他心脏那里有一个黑漆漆的空洞,血汩汩的流出来,看起来像是红色的。

 

好了,异能报道部的那群人啊,又要写了,写太宰治死于中原中也,不不不,可能会更干脆点,写太宰治被中原中也搞死了,太宰治终于被中原中也搞死了。都是瞎写。

 

就像你们异能报道部的人,哪有见过我揣兜失败,都是瞎写。最近那次我远在北海道,怎么可能被人看见。

 

 

013不会有太宰先生的第十三次揣兜失败了

 

我们回到横滨是五天后,海湾异能事件连带着牵扯出来的第九研究所事件已经尘埃落定。坂口先生在采取了联合武力解决方案的同时,与横滨应急司敲定并执行了横滨三百万人的紧急撤退避险方案。

 

五天后大家陆陆续续返回横滨,就好像过了个长假那样轻松简单。

 

不太轻松简单的是Q成为了我们异能报道部的老大,Q他人生只有纸,笔,摄像机,录音笔,真相,纪录,键盘,文档,印刷机,他不苟言笑,也不通情达理,他死轴死轴,他……算了,他怎样就随他吧,但他丫的停掉了太宰先生的揣兜物语!

 

哈?问为什么?

太宰治不过是个会开锁,会打架,会把纸巾变玫瑰花,会尝试自杀,还会感冒,有点聪明,肉体凡胎,脆弱程度跟骨瓷茶杯没什么区别,在侦探社干着一份没啥钱的工作,他不过又好又坏,约等于普通——谁还不是又好又坏了?

这样无趣又普通的男人有什么写的价值吗?况且他还活着。

 

 

是啊,他还活着。

 

 

014 我仍然对太宰先生一无所知

 

tbc

 

有个番外

 

015 玫瑰!玫瑰!

 

tips:

001参照了原作动画第一季第六集的案件

011参照了文豪野犬剧场版特典小说《中也 太宰 十五岁》,军用人工异能的设定也是这本小说里提到的


 

评论
热度(45)

阿言

©阿言
Powered by LOFTER